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英特尔挺苹果 称高通禁售iPhone损害消费者利益
2017-07-21 11:52:34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高通法律大战迅速升温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7月21日报道,代表谷歌和英特尔等科技巨头利益的一个游说集团,在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表达了对苹果的支持,称高通寻求禁售iPhone会损害消费者利益。

计算机和通信产业联盟(以下简称“CCIA”)成员包括亚马逊、Facebook、谷歌、英特尔、微软和三星等科技巨头。它星期四致函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反对高通禁售iPhone的要求。

CCIA在文件中称,高通要求在美国禁售采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的iPhone,将造成智能手机市场“供应的极大震荡”。

本月早些时候,高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投诉,要求禁止在美国进口和销售在境外生产的iPhone 和iPad型号。高通只要求禁售配置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的苹果设备。除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投诉外,高通还向法院起诉了苹果。

苹果去年首次向英特尔采购调制解调器芯片。据估计,约30%的iPhone 7系列手机配置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其余的仍然配置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最近有传言称,苹果在考虑进一步实现供应链多元化,今年半数iPhone将配置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

CC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布莱克(Ed Black)表示,“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批准高通请求,将帮助高通利用其垄断地位进一步打压苹果,消费电子设备价格也将因此进一步上涨。这事关iPhone和其他智能手机的价格。”

CCIA的介入正值苹果和高通间的法律大战快速升温之际。今年1月,苹果起诉高通滥用“垄断优势”,收取高于正常水平的专利使用费,强迫芯片买主在采购前签订霸王专利许可协议。苹果还诉称,高通还扣压其约10亿美元退款,报复它与韩国反垄断机构的合作。

高通则在今年4月反诉了苹果,称苹果诉讼只是下调专利使用费的策略。5月,高通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强制苹果供应商交纳拖欠的专利使用费。高通指责供应商拖欠专利使用费受到了苹果唆使。

代工厂商富士康、仁宝、纬创资通、和硕联合则与苹果同进退,周二对高通提起诉讼,诉称被告违反了《谢尔曼法》中的两个条款。周三,高通在德国提起两起针对苹果的专利侵权诉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