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玩王者吗?”

“一起开黑啊!”

不知从何时起,这几句话成了朋友、同事间见面的问候语。没错,这就是当今国内手游界的当红炸子鸡《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打破了年龄、身份、圈层的界限,把每个人都变成了“战士”,玩家有可能是6岁小学生,也有可能是60岁的退休大叔。现如今《王者荣耀》已成为大街小巷、男女老少、居家旅行、出门必备的首选游戏,至有人将手游分类为王者荣耀与其他手游。

一季度每月流水30亿元、ios手游收入榜第一、日活跃用户5000万, 游戏皮肤一天卖到1.5亿元,《王者荣耀》的成绩单也凸显了电竞市场的潜力,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中国电竞内容生态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格已达1.7亿人,并仍在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预计到2018年中国电竞用户总数将突破2.8亿。

面对如此庞大的以00后、90后为主的电竞消费人群,如何获取这部分群体的认可成为电商企业竞争的焦点。与竞争对手近期频频在朋友圈刷曝光所不同的是,苏宁易购早已解锁了6月年中庆新的玩法,在承诺“价格更低,送货更准时,上新品更快”的同时,在全国主要城市开始落地荣耀电竞堂、青春燃起来骑行趴、会阅读的快递盒等一系列新颖有趣的活动,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一场“买的爽、玩的嗨”的年中庆典。

面对《王者荣耀》这样一款全民游戏,6月11日苏宁易购联合荣耀厂商率先尝试在北京联想桥云店开展荣耀手游PK赛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活动招募,让游戏爱好者因为共同的兴趣而齐聚苏宁。参与活动的战队和个人参与现场互动即有机会赢取荣耀品牌手机一部,当日比赛冠亚季军还将分享万元电竞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举办类似《王者荣耀》这类的电竞比赛苏宁早已轻车熟路。2016年,苏宁先后在全国范围内主办炉石传说全国挑战赛、高校星联赛总决赛、SES全民挑战赛总决赛等国内顶尖电竞赛事。在今年4月结束的LSPL春季赛升级赛中,苏宁(suning gaming)战队在决赛中以三比零完封此前的夺冠大热门YM,获得晋级LPL的资格。SNG由此成为今年第一支晋级LPL的战队,也是首支进入中国大陆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的企业战队。

除了在国内大型电竞赛事上的布局和运营之外,苏宁还在生态层面进行了布局。电竞涉及到赛事、视频、硬件、直播等多个领域,转型成功的苏宁不仅拥有零售、地产、金融、文创、体育、投资六大产业的资源协同,而且旗下聚力视频、龙珠直播、苏宁智能硬件等将进一步助推苏宁电竞产业的发展。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电竞将从行业生态发展的视角,协同硬件方案供应商、游戏内容运营商以及直播展示平台打造闭环体系,同时构建全国电竞俱乐部体系,从O2O层面打造更接地气的全民电竞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