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近日,高德地图因导航出错的情况频频发生,引发大量用户的吐槽和斥责。搜索微博发现,吐槽高德的用户遍布全国且非常密集,仅7月7日,就有众多网友在微博上斥责高德地图导航错误,高德地图导航失准已经严重影响了广大用户的生活及出行。

除微博外,在“高德地图吧”也有大量吧友指出高德的各种问题,例如高速不报限速导致违章罚款、大量标记点不存在、导航中定位失灵、将正常营业的商铺显示为关闭、电话信息错误严重骚扰用户等等。同样是在7月7日一天中就有多条投诉贴。

6401

(网友被高德导至乡间小路)

6402

(网友被高德导至菜地)

6403

(网友被高德带进沟两次,险些陷车)

6404

(网友吐槽高德公交路线严重有误,未按指示路线行驶)

6405

(网友吐槽高德专导偏僻小路,导致刮车)

6406

(网友吐槽高德将多辆车导入泥地中)

6407

(网友吐槽被高德带进乡村烂路)

6408

(网友吐槽被高德导到塌方路段)

根据经验,绝大多数用户在遇到导航错误之后都会选择“忍气吞声”,只有极少数的用户亦或是因高德地图导航失准造成严重后果的用户才会选择在社交媒体吐槽。这意味着,高德地图不准确为用户带来的困扰几乎是一种常态。

那么,一直标榜自身“专业”特征的高德地图,恰恰是因为不专业而快速失去用户的支持。从上市、退市到委身阿里,高德地图最近几年的发展并不顺遂,如果再失去用户的支持,那么高德地图势必陷入“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窘境,也就离被放弃和被遗忘不远了。

互联网竞争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高德能够重视用户体验,尽快纠正错误,避免大浪淘沙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