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7月20日消息 顺丰和菜鸟之争刚结束不久,快递业的第二场战争可能又要来了。据报道,京东19日向平台商户下发通知,以服务质量不好为由暂停苏宁旗下天天快递服务接口。

1500524235986522

爆料称,7月19日,京东突然向平台商户发出通知,将于本月25日关闭天天快递服务接口。简单点说,就是京东平台上的商户,将不能继续使用天天快递发货。

京东方面表示,为了保障用户体验,持续对平台各合作商家进行服务质量监管和考核,基于考核结果,将于7月底对综合服务质量较差,违反平台使用规则的天天快递关闭接口。

据我们了解,包括天天快递在内目前服务京东平台的第三方快递共16家,此次京东突然宣布封杀天天快递,并且在没有放出有关证据的情况下,业内人士猜测或涉及不公平竞争和平台霸权。

目前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京东方面表示封杀天天是出于上半年综合评比排名,因天天在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方面得分较低,位于所有快递公司最后一名。京东还称,发现天天存在部分违反平台规则的行为。

而天天快递方面则表示,京东从未公开出考核数据,也从未监管过服务质量,在接到“被停用”通知以后,与京东方面沟通,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据悉,天天快递于2012年开始服务京东平台商户。今年2月,苏宁以42.5亿元价格收购天天快递。对此,也有消息称京东封杀天天或许与苏宁的竞争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