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2040年将有100个人生活在月球上 未来甚至有月球人
2017-09-27 14:51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阿波罗飞船登月

据phys网站北京时间9月27日报道,2040年,将有100个人生活在月球上,他们通过融化冰获得水,利用3D技术盖房和制造工具,吃在月壤中生长的食物,在低重力的“飞行”体育活动中一展身手。

在回应认为上述场景属于“痴人说梦”的质疑时,以欧洲空间局主导的“月球村”计划代表伯纳德·福英(Bernard Foing)为代表的专家表示,这一目标不仅合理,也是可行的。

在本周的欧洲行星科学大会上,福英阐述了人类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并逐步扩张的步骤。他把这比作铁路对周围的影响,车站周围首先出现村庄,然后就会有企业出现。

福英预测,到2030年,月球上将出现第一个人类定居点,可以容纳6至10人——科学家、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到2040年时定居点人口将增加至100人。他向法新社表示,“到2050人,定居点规模将增加到1000人,然后会出现一家人生活在定居点的情况。”

欧洲月球村内部想象图

福英甚至乐观地预测,未来数十年后,“月球上可能会有孩子出生”。呵呵,月球人诞生了。

欧洲空间局局长简·韦尔纳(Jan Woerner)甚至提出了利用永久性月球定居点取代国际空间站的计划。这一计划出现在欧洲行星科学大会议程表中。

建立市场

国际空间站将于2024年退役。作为国际太空合作的下一阶段,韦尔纳提议在月球上建立“月球村”。

虽然科学和商业界对这一提议非常热心,但各国政府目前热情并不高。拉脱维亚大学物理学家维德乌兹·贝尔达夫斯(Vidvuds Beldavs)说,“真的令人非常沮丧,政治领导人对这一提议不感冒。”

相关计划缺失的一环是,展示在月球上进行工业活动的可行性,届时会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

潜在的月球资源包括玄武岩,贝尔达夫斯说,这是一种火山岩,可以作为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卫星的原材料,由于重力很小,从月球上向太空发射卫星的成本只相当于地球上的一个零头。

未来月球基地想象图

月球上还有氦-3,在地球上含量很低,但在月球上则相当丰富,从理论上说可以用来为地球生产更清洁和更安全的核能。

月球村最需要的物质是水,它们以冰的形式存在于月球极地地区。水可以分解为氢气和氧气——混合后会发生爆炸——可以为火箭提供燃料。

福英解释说,“要向地球轨道发射航天器,从月球发射的成本是从地球发射的四十分之一,因为地球的重力太大了。”

“艰苦”的生活

专家认为,探索月球的未来在于资金捉襟见肘的国家航天机构与私营公司的合作,私营公司可以通过出售月球资源获利,例如在月球上生产的火箭燃料。

机器人探索月球的计划已经在进行中,未来数年将有数个月球车登月。

但是,对于认为月球因地球面临气候变化和核战争威胁而向人类提供避难所的想法,物理学克里斯蒂亚纳·海尼克(Christiane Heinicke)警告说,月球上生活“很艰苦”,并不适合普通人,“月球上没有任何植被,放眼望去全是岩石、风化层和天空,与地球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环境”。 (编译/霜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月球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