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CEO罗敏回应质疑后 趣店股价暴跌19.42%
2017-10-25 10:4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近期的互联网金融圈,趣店无疑是争议最多的存在,从最风光到最狼狈不过短短几天时间。周一开盘,趣店股价持续下跌,截至收盘,趣店股价暴跌19.42%,报26.59美元。与当天开盘价31.89美元相比,一天之内市值减少超17亿美元。

1

实际上,从趣店拟上市的消息传出后,关于它的质疑就此起彼伏。趣店的前身就是以校园贷起家的趣分期,现在主要从事现金贷和消费分期贷,但其平台上仍有大量学生用户的存量。

此前,有媒体撰写《揭开趣店上市的万圣节面具》、《揭开趣店上市的面具:一场出卖灵魂的收割游戏》等文章,对趣店的现金贷、分期贷等业务提出质疑,直言其现金贷产品本质是高利贷。

对于汹涌而来的质疑声,10月20日,趣店发布声明回应称,上市之际部分微信公众号散布不实言论,对其商誉造成不良影响,目前已保全相关数据,将启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10月22日,CEO罗敏接受了自媒体的专访,再次对收到的质疑作出回应。但这次回应却将趣店推向了风口浪尖,这篇题为《罗敏回应一切》的文章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随后就有媒体对罗敏的回应逐一反击,直言他在公开撒谎。

根据《罗敏回应一切》的文章,罗敏备受争议的言论主要包括以下这些:

凡是过期不还的,我们这里就是坏账,我们的坏账,一律不会催促他们来还钱。电话都不会给他们打。你不还钱,就算了,当作福利送你了。”

“我们的坏账率低于0.5%,这是非常低的,所以那些人不还钱,我们承受得起,我们有能力把绝大部分不还钱的人屏蔽掉,我们只借钱给有能力又愿意还钱的人,损失是控制在低水平的。”

“任何发现我们名义和实际利率超过36%的人请直接联系我,我提供100万资助费用给您!”

对此,就有不少网友留言,“趣店服务的是信用卡不愿意覆盖的人群,坏账率还能低于0.5%,是业内最低水平,比信用卡都低,这么神兵天降的风控怎么做到的?”

还有网友揭露了当时趣分期在校园暴力催收的事,“在校园贴逾期人员名单,在宿舍楼下扯条幅,发学校贴吧等”

“花儿街参考”林默在《你愿意接受趣店CEO罗敏的捐助吗?》一文中,对罗敏的回应进行了犀利评论:你对负面新闻的回应,比负面新闻影响大多了。

据新浪科技昨日晚间报道,随着质疑声的增多,趣店原本答应的罗敏接受媒体采访已经全部取消,还称,在静默期不会再发声。

尽管如此,趣店的股价还是收到了影响,截至昨日收盘,股价下跌19.42%,市值87.8亿美元,与当天开盘价31.89美元相比,一天之内市值减少超17亿美元。(周小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趣店 罗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