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区块链技术打造的玩客云或将推出新应用
2017-10-30 17: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31日,迅雷旗下当红产品玩客云将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会上将对玩客云下一步的战略规划做公开披露,是近期云计算领域的重要会议之一。不过,有眼尖者发现,本次发布会的邀请函上透露的与会嘉宾中,除了云计算领域的相关人士外,还有中信息通信研究院副主任魏凯与清华大学教授陈文光等区块链领域技术大咖。为此业界多有猜测,认为此举或表明玩客云将推出区块链的新产品或应用。

众多大咖悉数到场

在迅雷官方发给媒体的邀请函上,与会嘉宾中除了中信息通信研究院副主任魏凯、小米电视王川、京东数码总经理候魁宇、远望资本合伙人田鸿飞等合作伙伴之外,还有清华大学教授、AMC中国理事会主席陈文光。据记者调查,陈文光教授是我国计算机学术界的大牛,在大数据领域享有盛名,也是区块链技术大牛级人物。

陈文光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并行计算的编程模型,并行化编译和操作系统,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资料显示,至少从2009年开始,陈文光教授就已涉足与区块链相关的技术研究。

如此重量级的大咖现身玩客云发布会绝非偶然,玩客云必定是在酝酿某项与区块链技术有紧密关系的重大应用。目前只是不确定,迅雷是否会在本次发布会上透露更多信息。

更完善的平台生态

这不是玩客云第一次尝试区块链技术,此前这款产品配套的“玩客计划”中,曾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以区块链技术打造的玩客奖励计划,首度公开后曾在业界引发重大反响。

因此此时再度祭出区块链技术,对于玩客云来说也是顺理成章之事。这款旨在帮助用户做好个人数据管理的智能硬件,为何如此执着于区块链技术?个人认为,或许与玩客云的平台生态建设息息相关。

玩客云虽然是一款性能强大的硬件,但其根本目的并不局限于只做智能硬件,更在于打造完整的共享计算生态体系。否则我们很难解释玩客云低到300来元的售价,而且还承诺使用两年之内逐月返还共计500元的收益。假如只是卖硬件,那这笔买卖怎么算都是亏的。

而在加入区块链技术后,除了原本的数据管理功能之外,还集合更多的应用和服务,玩客云将发展成为一个共享技术的平台。这在个人智能硬件中,是一种全新的模式,用网心科技营销副总董鳕的话说,就是打造“一个人人都可参与的共享计算浪潮”。

共享计算或将进入新阶段

自2014年以来,迅雷不但自己在向云计算方向进行战略转型,也一直在推动共享计算的发展。迅雷希望通过收集社会闲置计算资源,来降低全社会的计算成本。此前的迅雷赚钱宝、星域CDN都可以算是在这方面的应用和服务。从实际结果来看,迅雷的努力没有白费,无论是迅雷赚钱宝还是星域CDN都取得非常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玩客云是迅雷在共享计算上的又一重要布局,将为整个共享计算体系提供更多的节点,收集到更多的闲置资源。而与此前不同的一点是,从玩客云开始,共享计算将不仅仅只为企业级的客户服务,同时也能服务于众多个人用户了。可以说,共享经济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初衷,在玩客云出现后才算是真正得以圆满实现。

虽然不知道未来玩客云会发展到什么样的规模,但就目前来看,共享计算毫无疑问将获得更多的动力,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区块链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