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回顾京东众筹的三年:助力创新创业企业成长
2017-11-02 19:5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京东众筹作为一种新型的融资模式,与双创的相遇,爆发出无穷的潜力,京东众筹不仅为双创企业融资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京东众筹也为大众投资提供了新的路径。京东众筹每年能获得2000多家企业选择的背后,是其完善众筹众创生态价值的显现。目前,京东众筹已经升级成为一个完整众筹众创生态体系,京东众筹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了从0到1再到100的孵化及加速服务。

图片1

虽然据《2017年5月众筹行业报告》,今年5月全国各类型正常运营的众筹平台数量持续出现下滑,众筹平台总计330家,单月倒闭、提现困难等出现问题的平台数量却高达31家。同时,投资人数量也下降了两成。但纵观当前众筹行业,京东众筹体现了众筹本身的功能和属性,京东众筹为创业者、创业企业提供孵化、营销、财务等在内的增值服务平台。

截止2017年6月底,京东众筹累计筹资金额超过44亿元,项目成功率超过90%,扶持超过8000家创新创业企业,呈现超10000个创新众筹项目。可以说,京东众筹这个名副其实的带头大哥,为整个众筹行业的发展打了一剂兴奋剂。关键数据的增长率放缓折射出国内众筹行业发展进入了平静期,但从京东众筹三周年的战报数据来看,其仍在逆势而上,取得了令业界振奋的成绩。

图片2

京东众筹的优势一方面在于商品早期生产或迭代研发阶段就可以获得有效的市场反馈及启动资金,另一方面京东众筹对于创新创业企业的品牌塑造、营销效率都有着深度的影响。在京东众筹三年的发展过程中,8000多个创新创业企业不仅通过京东众筹获得发展急需的资金和用户,京东众筹也获得了最直接的消费行为反馈。

京东众筹一直引导被投企业为中产阶级及新兴消费群体,提供高品质的生活产品及服务。京东众筹不仅能够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资金和资源方面的支持,更能在投后的增值服务上,京东众筹为其提供优化消费通路、整合市场营销、提升运营效率等方面的帮扶。

京东众筹一直独秀,在众筹行业遇冷背景下,京东众筹在短短三年的时间内,实现项目数从0到10000+的火箭式增长,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思考,京东众筹因为什么吸引了众多创新项目?

京东众筹的第一要义并非筹资,京东众筹筹集到的金额,还远远不能达到影响整个生产链、产业链的资金需求水平,京东众筹对双创企业的核心价值,在于构建创业服务体系,为双创企业提供包括创业孵化、影响、运营、财务、法务等在内的各项创业的增值服务,京东众筹真正的帮助企业成长。京东众筹的众筹众创生态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并提高了创业企业的成功率。这种众创扶持的新模式,京东众筹推动了众筹平台向双创企业加速孵化平台的转型升级。

自上线之日起,京东众筹便把自身定义为一个为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提供筹资与孵化的平台,京东众筹依托产品众筹、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众创生态和京东金融众创基金(千树资本)在内的众筹众创生态体系,京东众筹针对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提供涵盖数据支撑、市场检验、资源对接、人才培训等量身定制的全产业链众筹众创生态服务支持。

从野蛮生长到理性发展,从群雄逐鹿到一骑绝尘,京东众筹模式在助推行业良性发展方面发挥了领路人的作用。但是面对新的环境和新的需求,京东众筹还需不断迭代服务模式,从更广、更深的角度带领众筹行业前行。毫无疑问,京东众筹这种全方位扶持企业成长的扶持模式为“双创”企业勾勒出了一幅广阔而美好的发展前景,京东众筹也为整个众筹行业的发展踏出了清晰的发展路径。

京东众筹为给初创企业提供创业所需的各项服务,有效降低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和发展速度。京东众筹不断优化众创生态体系,目前已形成包含京东众创SaaS服务平台、物联网金融、众创渠道及运营平台三大服务体系在内的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支持。

京东众筹通过洞察创业者需求,并通过线上、线下整合及功能升级,直接对接需求方和服务商,为双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创投服务。京东众筹不仅仅专注于扶持消费品与智能硬件领域创新创业企业,还将创业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乡镇企业。京东众筹从消费者和产品角度出发,用心服务数万家企业并使之受益,创造了不可估量的社会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京东众筹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