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 京东众筹反刷单系统升级
2017-11-06 11:13  新浪看点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4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除了对经营者自己产品的虚假宣传外,帮助他人进行刷单、炒信、删除差评、虚构交易、虚假刷信誉等行为,也将受到严厉查处。而针对市场竞争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京东众筹平台的反刷单系统也完成升级,进一步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 京东众筹反刷单系统升级

双十一即将到来,网购是当前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网络商品交易市场日益繁荣,不正当竞争行为日益增多,出现了铺天盖地的虚假宣传,甚至有组织的刷单行为,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知情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新法在这方面进行了细化和修改:经营者采用刷单、炒信等方式,帮助自己或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宣传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处200万元罚款,吊销营业执照。

作为众筹行业的领军者,京东众筹平台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社会树立榜样,全力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生态环境。京东众筹对刷单等虚假交易行为一直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针对存在刷单行为的项目发起人,平台将采取包括终止合作在内的严肃处理方式。

在京东众筹与项目发起者的协议中,明确规定“发起人应遵守公平竞争、诚实信用原则,不得通过任何手段、以任何方式自行或者委托他人进行如下行为(包括但不限于虚假交易、自买自卖、伪造网络用户真实消费、体验、刷单、虚假发货等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平台规则的行为),否则,京东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发起人承担由此给京东造成的全部损失”。

在技术方面,京东众筹采取了多重技术手段和风控措施打击刷单行为,其反刷单系统一直在不断升级更新。对于刷单的订单,京东众筹将进行拦截和处理,并进行系统降权、隐藏下架,问题严重的商家被拉入黑名单,终止且不再与其进行合作。基于严密的前期审核流程与精准的系统判定,京东众筹对众筹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严格监控,尽可能将项目刷单的可能性降到最低。2017年,京东众筹已对90多个存在异常订单的项目方进行了处理,并将30多个出现严重问题的项目方拉入黑名单,永久终止合作。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也是企业一直所盼。利用技术的手段,通过影响用户选择妨碍或者是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了网络产品或者服务的正常运行,这对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是不利的。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显示了政府对于此类现象的明确态度,以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京东众筹

责任编辑:王紫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