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360拟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 估值504亿元
2017-11-03 10:15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3日消息,360回归A股方案终于浮出水面,将正式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昨日晚间,停牌近五个月的上市公司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连发26项公告,内容显示,360董事长周鸿祎及其控制的两家公司将联合收购江南嘉捷。

1

本次交易中,拟置入资产的资产总额与交易金额数值为504亿元,占上市公司2016年末资产总额28亿元的比例为1789.27%,超过100%。不过,因此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需提交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360当时退市时估值为93亿美元,约合615亿元人民币,本次作价504亿元装入上市公司江南嘉捷,估值相对有一些降低。

交易内容显示,江南嘉捷将截至 2017 年 3 月 31 日拥有的,除全资子公司嘉捷机电 100%股权之外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划转至嘉捷机电。在划转重组的基础上,江南嘉捷分别将嘉捷机电 90.29%的股权以现金方式转让给金志峰、金祖铭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交易作价为 169,000 万元;将嘉捷机电 9.71%股权与三六零全体股东拥有的三六零 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三六零全体股东再将嘉捷机电 9.71%股权转让给金志峰、金祖铭或其指定的第三方。

本次交易完成后,奇信志成将持有本公司总股本的48.74%,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周鸿祎直接持有本公司12.14%的股份,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控制本公司48.74%的股份,通过天津众信间接控制本公司2.82%的股份,合计控制本公司63.70%的股份,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奇信志成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周鸿祎,周鸿祎本人直接持有奇信志成17.38%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天津众信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也是周鸿祎,持股比例为99.1%。

江南嘉捷在公告中表示,通过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将上市公司原有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互联网相关业务,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这一举措将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此外,360公司实现重组上市后,公司预计2017、2018、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22、29、38亿元。

资料显示,360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旗下拥有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卫士等主流安全产品,以及搜索、直播、游戏、影视等系列业务板块。同时,360公司还有手机、儿童智能手表、智能摄像机等硬件业务。2017年上半年,360实现营业收入52.87亿元,净利润14.1亿元。

江南嘉捷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行业涉及电、扶梯、立体停车设备等产品的集团企业,于2012年1月16日成功上市,是国内率先登陆上海主板上市的内资电梯企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 江南嘉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