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智利工程师发明新发电方法 只需行走就可获得电能
2017-11-03 11:25  环球网  朱佩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1月3日报道,一名智利工程师制造出了一种装置,能够把在坎坷不平道路上行走或行驶时因颠簸而产生的最微小的振动转化为电能。

装置的发明者、智利天主教大学教授卢西亚诺∙蒋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这种装置的流动性高,应用范围广泛。例如,可以在任何地点为移动电话充电。

蒋工程师说,不仅大型风力涡轮机或水电站大坝可以发电。可以按照同样的原则,利用汽车行驶、火车行驶或者甚至是人步行时产生的小规模振动,发出少量电能。

他解释说:“这是一个基本的物理原则,如果把磁铁推向线圈,线圈中会产生电位差,电压。如果在这个线圈中接入电阻器、电瓶或灯泡等电力装置,就会产生电流。”

蒋工程师和他的团队制作了带磁铁的线圈系统模型,这个系统能够捕捉到少量电能。

他称,“如果把装置放在路上,那么将很清楚,驶过的车辆引起振动。这个能量非常小,但在某种情况下,这种能量可能是有益的。为获取这种能量,需要专门的装置”。

蒋工程师所发明装置的大小不超过一个烟盒,因此它的移动性很好。它的能量足够移动电话和通信设备等耗电少的用电器运行。行人甚至都可以获得电能,只要走上大约4个小时为电话充满电就行了。在某些情况下,如在旅行过程中,这种装置可能非常有益。

蒋工程师举出矿山开采行业为例来说明问题:各种测量设备经常需要充电,但充电只能在距离工作区几公里的地方进行。

他最后说:“有个公司想在公路沿线敷设这种装置,为电话和传感器供电。另一个公司想在铁路上敷设这种装置,以便确保发生故障时的通信联络。我们需要理解,哪种方案在商业上更具吸引力,就从这个方案开始。”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发电装置 智利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