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厉害了!中关村取代硅谷夺得全新高新技术中心桂冠
2017-11-03 15:38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外媒11月2日报道,商业资源公司Expert Market本周发布了第二届“2017年度世界顶级科技城市”排名,北京排名第一,柏林第二,旧金山第三。 上海、班加罗尔、新加坡和悉尼也均在名单之列。

商业资源公司Expert Market通过对10个指标的调查研究表明,北京的中关村不仅有利于早期投资的良好环境,而且其生活成本也在人们的可接受范围内,所以中关村取代硅谷成为全新高新技术中心实至名归。这10个参考指标包括:软件工程师的薪水、开办业务需要的时间、生活成本和月租金,增长指数以及创业产出等。

Expert Market的编辑Jared Keleher在一篇新闻稿中写到,“我们的报告表明,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竞争如火如荼,各公司高新技术人才之争也是日趋激烈。虽然硅谷现在仍然是几个高新技术领域的佼佼者,但是其他一些城市确实取代了硅谷成为新的高新技术中心,因为在那里,人们的生活成本更低、投资增长更迅速。”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把北京的中关村同美国的硅谷相比较。一位创业者在技术信息网站Recode上曾写过,北京的中关村才是真正能与美国硅谷相匹敌的对手,因为这里的市场空间广阔、消费者适应能力迅速、商业发展迅捷以及人们创新意识不断发展。2016年中国政府宣布投资15亿美元改造和发展中关村,这里不仅有中国电子巨头小米,而且还有美国知名公司谷歌和英特尔。

中国现在正在大力宣传高新技术领域成功的典范,比如阿里巴巴,上一季度阿里巴巴营收增长了132%,还有腾讯,过去10年间,腾讯的股票价格上涨了2636%。现如今阿里巴巴正充分利用中国政府对高新技术领域的大力支持,使自己努力成长为全球技术巨头。

Expert Market的首席研究员Sophia Patsikas表示,虽然中国广阔的市场规模以及优渥的市场条件为其成长为全球高新技术中心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但其初创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全球市场的迅猛增长,也为其他亚洲经济体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Sophia Patsikas还表示,中国的情况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对于亚洲新兴的技术中心来说,拥有技术中心的数量越多也就意味着本土初创企业发展壮大的机会也就越大。

(实习编译:韩晓双 审稿:李宗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关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