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世界正在上演移动支付 “中国故事”
2017-11-07 10:25  环球网   王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移动支付,这个“中国故事”,正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上演。

随着阿里巴巴等中国互联网企业全球化步伐的加速,“双11”在全球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据了解,为了让本地人能更好地参与“双11”,今年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支付机构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联合支付宝升级自己的在线支付网络,菲律宾和中国香港的本地钱包今年还将首次参与“双11”。

近日,香港消费者来将迎来全新支付体验——移动支付。香港人在天猫、淘宝或者其他电商网站网购时,可用手机随时随地通过支付宝HK付款。

支付宝见证了香港网购支付的变迁。以前,香港人只能用支付宝在淘宝买买买,不能像大陆用户一样,走到哪儿都掏出手机,扫码付钱。今年5月24日,支付宝宣布推出香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支持港币支付,从此,香港用户的移动支付生活体验将全面接轨大陆,也将能用支付宝扫码付款、找优惠、缴水电煤等。

此外,据外媒报道,日前菲律宾版支付宝GCash也正式上线扫码付业务,菲律宾人也可以像中国人一样扫二维码完成支付并参加线下商户的“双11”优惠活动。从今年“双11”开始,没有银行卡的泰国、菲律宾用户将可使用账户余额支付这一功能参与双11购物。“国际版淘宝”速卖通用户在原有3家信用卡品牌的基础上,新增了5种信用卡绑定选择,分别是MIR、ELO、DISCOVER、Diners和JCB。此外,波兰和奥地利用户今年可以分别使用本地在线网银payU和EPS进行支付,避免了使用信用卡高额的货币转换费用,波兰用户更可直接用本地货币。

毫无疑问中国移动支付是目前发展最快的行业。据悉,2017年一季度我在欧洲旅游时,支付宝仅能够在出口退税上使用,而今年十一黄金周境外旅游竟然也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了。这个假期接受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境外机场、免税店和商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许多。巴黎老佛爷百货早前也已上线微信支付,并且以较低的汇率吸引消费者支付;日本的许多机场、药妆店、百货商场在去年底就已上线支付宝,在日本使用支付宝支付和在中国境内一样方便,大大提升了出境游支付的便捷度。今年6月初支付宝官方宣布,日本肯德基全面接入支付宝,东京和大阪已经率先在123家店面上线。

随着移动支付在全球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跨国大公司瞄准了这一大市场,例如谷歌、脸书(Facebook)、亚马逊、软银等都有涉足,移动支付领域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部分一线城市早在去年就已完成了这一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