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SpaceX火箭发动机发生爆炸 不会对未来发射造成影响
2017-11-09 10:5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对梅林发动机进行测试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11月9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刊文称,当地时间星期日,在位于德克萨斯州麦格雷戈的一处设施内进行测试时,SpaceX的一台火箭发动机发生爆炸。

爆炸是在对一台梅林发动机进行“合格试验”期间发生的,这台发动机计划用于2018年末的一次猎鹰9号火箭发射。SpaceX表示,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不会对公司未来的火箭发射计划产生影响。

SpaceX发言人在向The Verge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对火箭发动机发生爆炸的原因进行彻底和完全的调查。我们预计,这次事故不会对发射计划产生任何影响。”

这次事故是在SpaceX取得重大成功的背景下发生的。今年SpaceX已经发射了16枚火箭——是去年的两倍,是发射火箭最多的一年。SpaceX今年发射火箭的成功率是百分之百,并对发射的16枚火箭中的13枚进行了回收。未来数周,SpaceX还计划发射2枚猎鹰9号火箭,并希望在年底发射猎鹰重型火箭。

去年,一枚猎鹰9号火箭加注燃料时在发射架上发生爆炸,造成火箭和卫星损毁。在中止发射活动4个半月后,SpaceX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调查,并于1月份恢复了火箭发射活动。2015年,一枚猎鹰9号火箭发射后,在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途中发生解体。这次事故没有上两次事故严重,不过却是SpaceX今年遭遇的第一个大挫折。

这次火箭发动机爆炸不会带来很大影响,因为测试的梅林发动机将用于Block 5版猎鹰9火箭。Block 5是猎鹰9火箭的最后一次升级,推力更大,运载能力更高。在这次升级完成前,SpaceX一直发射的是Block 4版猎鹰9火箭。

在完成对这次事故的调查前,SpaceX计划暂停对Block 5发动机的所有测试工作,对Block 4发动机的测试将继续进行。SpaceX还将开始修复发生爆炸的测试场地,这一工作需要2-4个星期才能完成。SpaceX预计对测试场地的修复工作将在调查结束前完成,不过为了以防万一,SpaceX还有另外一个测试场地可供使用。但第二个测试场地在这次事故中也受到轻微破坏,预计修复工作将在2-3天内完成。

SpaceX将继续执行目前的发射计划,并计划在未来数周公开调查情况。(编译/霜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paceX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