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崛起创造至少10位亿万富翁 总净资产近1000亿美元
2017-11-13 16:25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马云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13日报道,马云在大约20年前创建了阿里巴巴集团这个中国最大电商公司,并借助它把自己的财富提升到了476亿美元。除了马云,阿里的崛起还至少创造了另外10位亿万富翁,他们的总净资产接近1000亿美元。

许多公司为阿里的网上购物平台提供服务,从支付系统到快递公司。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通过对这些公司进行直接投资或者展开合作,马云和阿里编制了一张亿万富翁网,他们的财富总额超过520亿美元。计入马云的净资产,他们的总净资产接近1000亿美元,超过136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

这些财富来自阿里所支持的行业:电子支付、保险、快递公司、超市等互补性零售商。

阿里崛起创造了另外至少10位亿万富翁

今年涌现出来的至少两位亿万富翁来自支持阿里平台的金融科技行业。其中一位是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的欧亚非,该公司为淘宝网用户提供送货和退货保险。众安保险最大股东是阿里金融关联公司蚂蚁金服,于今年9月份在香港启动了首次公开招股(IPO)。另一位是趣店集团CEO罗敏,该公司与蚂蚁金服合作,为网购者提供信贷,于今年10月份在美国启动IPO。

快递行业也创造了6位亿万富翁。王卫创办了按营收计算的中国最大快速公司顺丰速运。在他的顺丰控股登陆深交所后,王卫的净资产在今年增加了154亿美元以上。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阿里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蔡崇信是阿里第二大富豪,净资产为115亿美元。他在近期收购了NBA布鲁克林篮网队的股份,在此之前还收购了加州的一支曲棍球球队。(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