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个领域的大集团,像NBA比赛一样在一起捉对厮杀,不断晋级,最终进行决赛获得冠军,这种现实中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正在被美国网友们用投票的形式实现,并已经进行到决赛,决赛结果将于1月3日揭晓。(地址:https://www.cbinsights.com/research-company-investment-bracket)。

在64家企业中,共有7家中国企业入围,并纷纷打败世界各个领域巨头,成绩不俗,凸显中国企业变得越来越强大,在国际化上也走得越来越远。

碰巧的是,这个美国投资者群体为主的网友群体投票选出的决赛双方选手,都来自于电子商务领域,他们分别是马云在18年前一手创建中国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杰夫贝佐斯领军的美国的亚马逊。

美国的风险投资数据库CBInsights,选出了64家各个领域的热门公司,从德国车企大众汽车,到显卡制造商Nvdia,还有中国的小米手机和阿里巴巴投资的印度的支付企业PAYTM,并让网友用一轮一轮投票的形式,逐渐选出一家网友们认为最值得自己投资,并会长线持有十年公司。

中国的公司共有7家公司上榜,分别是小米,腾讯,阿里巴巴,今日头条,京东,百度,滴滴。

在一轮接一轮的厮(tou)杀(piao)中,中国公司开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京东和今日头条在晋级32强的比赛,也就是首轮比赛中,分别落败于给小孩子造梦的迪士尼公司以及共享经济的代表之一:Airbnb(爱彼迎),成为最早出局的中国公司。

点评:中国的零售行业和电子商务领域广阔,不仅诞生了阿里巴巴,也产生了京东,尽管在第一轮比赛中就遗憾出局,但京东依然展示出了一定实力,进入到64支大名单里。和中国男足一样,重在参与!

今日头条正在高速发展期,有成为下一个巨头的潜力,但是太过年轻,为外国网友所不熟悉,才输给Airbnb这个想象力无限的硅谷数一数二的独角兽公司,头条未来潜力无限。

小米和滴滴走的比京东和头条要远,第一轮迎战他们的,分别是美国青少年的社交软件SNAP和索尼,小米和滴滴这两个中国新秀胜出,然而却止步于第二轮比赛,虎视眈眈等待小米和滴滴的是各自行业的全球老大:史蒂夫乔布斯给世人留下的苹果公司,至今占据着市值第一的宝座,和共享经济的鼻祖Uber(优步),Uber在新CEO上任之后,开始和争议告别,进入平稳发展的道路。胜负毫无悬念,苹果和Uber胜出进入下一轮比赛。

财经界的苏群点评到:滴滴在2014,15年火热的共享经济潮中大出风头,成为新经济的代表,也着实改变了中国人出行的方式,但面临网络遍布全球的共享出行鼻祖Uber,还是略输一筹,可以说是惜败。小米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国外也粉丝遍布,这也是为什么小米能够战胜美国具有最性感概念的青少年社交软件SNAP的原因,但是比起威名赫赫,全球闻名的苹果公司,小米还有更多的修行等着。

腾讯和阿里作为中国互联网BAT的成员,实力不俗,比起前面的几家中国公司,走的更远。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押注人工智能,并极具竞争力,股票今年上涨不少。腾讯的游戏业务为其带来了强劲的营收,尽管面临政府监管风险,但依然让公司股价今年狂飙。

这两家公司成功的在百度V.S.摩根大通, 百度V.S.优步,以及腾讯V.S. Stripe(美国支付软件),腾讯V.S.因特尔的战役中胜出,直到百度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到了老冤家谷歌,腾讯碰到了电商巨头亚马逊,皆被轻松取胜,中国队只剩阿里巴巴一家企业晋级。

点评:相比起百度战略转型的迟滞,谷歌就成功的从PC时代平滑过渡带移动互联网时代,打败百度的结果,在中国和美国都毫无争议。腾讯尽管市值攀升,来自于游戏,特别是王者荣耀的营收暴增,但营收来源过于单一,且面临监管风险,和亚马逊相比,综合实力略微处于下风。

(本次美国网友所发起的虚拟投票,可以被视为投资者社区对各个中国品牌的一次信任投票)

阿里巴巴在一路干掉了瑞士制药业巨头诺华集团,轻松挑落打败了京东的迪士尼公司,K.O.了狂人马斯克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最终在和世界第一市值的苹果鏖战中胜出,成为在强手如林的商界NBA大赛中,唯一成功走到总决赛的中国选手。

点评:2017年,阿里巴巴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天猫双11创下了1682亿人民币的最终成交额以及天猫双11的晚会,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零售”开始有了突破性的进展,阿里巴巴同时还在大数据,云计算,物流等领域有了长足的发展,战略布局堪称完备,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延续了其2016年全球飞行800小时的飞人路线,足迹在2017年遍布全球,更是与各国政要推动各项公益事业发展,阿里巴巴的全球化业务也成长迅速。2018年更令人期待。

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的决战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月3日揭晓,在此之前,所有人都可以去在这两者之中选出自己认为值得投资并长期持有10年的公司,网址是:

https://www.cbinsights.com/research-company-investment-bracket

不投不是中国人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