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著名投资者:特斯拉是完美做空目标 不空它空谁
2017-11-15 09:2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著名做空投资者吉姆·查诺斯

据CNBC北京时间11月15日报道,著名做空投资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周二在出席路透社2018年全球投资展望峰会时表示,他在今年持续增加了在特斯拉的空头头寸,尽管这家电动汽车厂商的股价在不断上涨。

查诺斯在去年5月首次披露了在特斯拉的空头头寸,他预计,随着宝马和保时捷等竞争对手扩大它们的豪华电动汽车产品线,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于2020年从该公司退位,专注于他的私人太空探索公司SpaceX。

“显然,人们看好特斯拉并不是因为它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而是因为马斯克,他是人们购买特斯拉股票的原因,”查诺斯说道。

特斯拉迄今尚未现实盈利,但该公司股价仅今年就大涨了44%,市值一度超越通用汽车。

在11月1日,特斯拉公布了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并将Model 3的量产时间推迟了三个月。特斯拉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晚些时候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而其最初预计的是在今年12月达到这一目标。

尽管量产延迟,但特斯拉一直是做空投资者今年最大的苦主之一。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做空特斯拉股票的基金今年总计损失了超过40亿美元。

“这么说吧,如果你不做空一家处于周期性行业、亏损额达数十亿美元、举债经营、账目可疑、高管不断离职、CEO说话不靠谱的公司,那你还要做空谁?特斯拉符合所有这些条件。”查诺斯说道。

他说,特斯拉每个季度都要烧掉逾10亿美元,如果马斯克离开,该公司将很难融资。

特斯拉未立刻回复置评请求。(编译/扬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