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深化投资关系 软银未来三年至多向沙特投资250亿美元
2017-11-16 10:2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软银集团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16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计划在未来三年至四年时间内向沙特至多投资250亿美元。这家由孙正义(Masayoshi Son)运营的日本公司正在深化与沙特的投资关系。

知情人士称,软银计划向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红海沿岸建立的新城市Neom,至多投资150亿美元。为了帮助沙特国有电力公司实现业务多元化,进军可再生能源和太阳能领域,软银愿景基金还计划向沙特电力公司至多投资100亿美元。软银还会让其投资的公司在Neom开设办事处。

软银代表不予置评。沙特电力公司发言人称,公司无法立即发表置评。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3:56分(北京时间周四2:56分),软银美国存托凭证(ADR)下跌0.8%至41.55美元。

自从软银愿景基金今年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筹集了450亿美元资金后,孙正义一直在加深与沙特的关系。今年10月份,在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在利雅得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孙正义是主要嘉宾之一。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尚未置评。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在上月发布的一份谅解备忘录显示,软银愿景基金可能会收购沙特电力公司大部分股权。孙正义也已表示,考虑对Neom投资,但没有指明金额。   软银的这笔潜在投资正值该公司从科技投资向资产管理领域扩张之际。软银已经利用来自电信业务的现金投资了多家公司,从英国芯片设计商ARM、聊天服务Slack到众创空间WeWork。孙正义现在计划进一步展开收购,以打造一项规模为3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业务。

软银原本计划将Sprint与T-Mobile美国合并,但是谈判在本月破裂。孙正义表示,他终止合并谈判是因为不想放弃对Sprint的控制权。对于孙正义计划通过愿景基金实施的投资,无线通信网络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目前,软银的长期债务高达14.9万亿日元,是日本债务负担最重的公司之一。(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软银 沙特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