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联合国粮食署“点赞” 新零售网红盒马助推农业发展
2017-11-29 10:21: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来自湖南的石门土鸡的故事、东南亚海域的虎虾的故事,被“网红超市”盒马鲜生带到了联合国的舞台之上。

左一:盒马鲜生CFO盛聪女士

11月28日,土耳其当地时间12点30分左右,应联合国粮食署(WFP)邀请,盒马鲜生CFO盛聪女士出席了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市举办的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在会上,盛聪女士以《新零售,新农业》为主题,分享了盒马作为中国新零售“网红超市” 帮扶中国乃至海外小农企业的故事。

隶属于湖南省常德市的石门县,由于交通不便,农户一直处于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阶段,村民们传承着“养鸡买盐、喂猪过年”的落后传统,既没有规模养殖的理念,也缺乏规模养殖的技术,更谈不上与外部市场的对接。

远在马来西亚的一家小型海鲜养殖场负责人Jasper Chin也面临着他的经营烦恼,他希望能将海鲜卖到更广阔的消费市场去,扩大产业规模。

远在湘西深山的石门鸡,和更远的来自东南亚海域的虎虾,都流经同一家中国的企业触达到千千万万的消费者——新零售样本企业盒马鲜生。

从2016年1月,首店在上海金桥商业广场落地开始,盒马就坚定的以“本地化直采+全球直采”作为在商品端的采购策略,目标是从全球范围内为中国消费者搜罗优质、新鲜以及价格极具竞争力的商品。

作为“盒马日日鲜”品牌旗下冰鲜鸡肉的基地直采供应商,湘佳牧业为石门县的贫困农户提供技术指导,为盒马的直采源头做好质量把控,按照盒马的高规格要求来运转日日鲜鸡肉的整个供应链条,满山跑的石门鸡,变成抵达消费者餐桌的放心菜肴。

“盒马湘佳+农户散养+基地直供”的养殖新模式, 已经在湖南石门县西北山区20多个贫困村铺开,散养贫困户达到1000多户。

盒马日日鲜一端连接消费者,一边连接优质的农产品供应基地

石门县太平镇竹儿垭村70多岁的贫困户谢申亚和老伴一年散养石门土鸡1080只,由于鸡养得好,每只的养殖利润达到30多元,全年养殖收入达到30000多元。

马来西亚Jasper Chin 通过盒马平台,使得自己的海鲜产品销售量超过原来的4倍,员工增加了一半,并通过盒马的电子商务工具极大地优化了供应链效率。

当盒马鲜生CFO盛聪女士在会议上将这些故事道出,展示中国新零售给农业带来的改变,场下来自埃及、巴西和非洲等国家的学者、政府官员和机构成员们纷纷感到惊喜。

一位外国与会者用“技术、供应链和新鲜”三个关键词来形容盒马,并称赞盒马的故事以及现场播放的视频令人印象深刻。

“尽管盒马鲜生模式创新的初衷是提升消费者的体验,但新零售模式的落地和跑通,也对政府解决小农问题和贫困问题带来助力,新零售通过技术和数据让农民直接对接市场。”盛聪在会上表示。

截止到11月底,盒马已经在中国开出了20家线下会员店,这个数据还将不断被刷新。

盛聪表示,盒马不仅希望能在国内帮扶小农,更希望以新零售为根基的商业创新可以输出海外,帮助到世界范围内更多像Jasper Chin那样的中小农户。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盒马

责任编辑:王紫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