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退役飞行员患阿尔茨海默病走失 头条寻人1小时帮他回家
2018-01-11 14:17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汤利柏,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八十余岁,出生在江西,曾是海军航空兵精锐部“海空雄鹰团”前副大队长。作为中国第二代战斗机飞行员,他先后跟随部队,在青岛、上海、宁波等地辗转效力,在中国东海舰队、南海舰队都服役过。

其家人回忆说,汤利柏是1956年,还在读中学的时候考入的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的生活习惯刻入了汤利柏的血肉中,他每天6点前就会起床、晚上10点一定睡觉,如此坚持了60年。

根据汤利柏的子女回忆,大概六年前,他们就发现父亲有种种变老的迹象,“爸爸走路不稳”、“爸爸定位不准”、“夹菜时(爸爸)手总是抖得厉害”。

四年前,汤利柏老人在江西老家摔了一跤,给家人原本幸福的生活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那次是我陪爸爸回老家办事,吃完晚饭他说要自己出去走走,我原以为只是遛弯,没想到这一去就走丢了。我清楚地记得,那个晚上是江西最冷的一个冬夜,爸爸滑倒了走不动,最后在郊区的加油站被人发现。”回家后,这位年轻时身体、心理素质都相当好的老解放军立马就做了检查,并且做了开颅手术,但是情况却缺乏严重。

他平时最爱做的事就是整理相册,患上阿尔茨海默病后,他连两天以内发生的事情都记不清楚,但是还能清楚的讲出战友的名字、条理清晰的讲述老照片的那些故事。汤老人耳朵聋了眼睛花了,见到任何穿制服的人都立马条件反射的敬军礼,小区的所有保安都和他很熟悉。

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位老人,却在1月7号凌晨走失了,家人果断报警,汤家一家老小找了25个小时都没有任何结果。就在这个急迫的时候,广州警方联系到了头条寻人,提供了老人的信息。

73384551572de16ce20f78297cfd8195.jpg

今日头条将寻人启事在广州进行了推送,没想到短短的一个小时以后,老人就被成功找到。

汤利柏的儿女们感慨:“这次爸爸能够回家,多亏了警方和今日头条。”他们懊悔不已:“如果家里有老人,做儿女的一定要多陪陪他们,不要让他们感到孤单,定位的配套设施一定要佩戴好,时刻注意他们,一定不可以抱有侥幸心理。”

头条寻人是一项面向全国的免费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各类家庭寻找走失者,其原理为在走失者失踪地点附近弹窗寻人信息,借助头条庞大用户,大大提升可能目击者帮助寻人的几率。过往成功案例已经证实,头条寻人的精准地域弹窗对短期内走失的老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移动能力较差的人群,有较高的寻人成功率。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头条寻人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