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间2018110 -京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和AMD(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今天宣布,两家公司已经在CES 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签署商务谅解备忘录,AMD将授权京东成为AMD中国区又一家处理器总代理。该备忘录由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和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先生签署。

图片1

四十七年来,AMD引领了高性能运算、图形,以及可视化技术方面的创新,这些都是游戏、临境感平台以及数据中心的基础。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表示:“京东是中国领先的电子零售商,具有深厚的行业背景,能够帮助推动AMD锐龙处理器在中国市场全面销售。我们很高兴能与京东合作,为中国技术消费者提供更多接触和购买AMD产品的机会,其中就包括我们最新高性能的AMD锐龙处理器。”

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表示:双方签署备忘录后,京东将通过大数据的优势,为AMD在中国区的发展持续赋能,把AMD高端处理器产品带给广大的中国消费者,拉近国际一线品牌与中国市场的距离,让世界无界。

图片2

事实上,此次京东与AMD签署备忘录,对京东来说还有更深一层的战略意义。京东很早就敏锐地察觉到电竞行业和游戏产业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并开始布局游戏产业生态圈。2015年,京东在北京举行“玩+时代——JD Game+战略发布会”,宣布推出JD Game+战略,成立中国游戏产业联盟,旨在通过京东大数据和平台优势,携手软硬件厂商,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让企业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有针对性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打通赛事品牌、游戏内容、硬件厂商等各个环节之间的关系,成为了京东在电竞产业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一环——而AMD的多款产品恰恰是游戏硬件类产品中的翘楚。由此,京东与AMD签署备忘录对于京东深度布局电竞行业生态圈的意义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