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苹果公司和腾讯达成和解 微信打赏功能将回归
2018-01-16 10:46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公司和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已经就微信打赏功能达成和解,允许用户向他们喜爱的视频直播明星和内容创作者进行打赏。

TIM图片20180116101019

去年,苹果和腾讯就服务条款问题发生争执后,微信打赏功能被取消。

苹果表示,该打赏功能相当于应用内购买行为,根据苹果的服务条款,苹果应该从打赏金额中抽成30%。但腾讯拒绝了,称自己没有从打赏功能中获利,该功能只是为了增加用户活跃度。

周一,在广州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微信创始人张小龙表示,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了和解协议,微信打赏功能将回归。

他表示,微信将对打赏机制做出调整,所以打赏金额将直接付给内容创作者,但他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张小龙表示:“过去,像苹果这样的公司可能很难理解中国特有的情况,现在我们达成了共识,我们将很快恢复打赏功能。”

去年9月份,苹果公司修改了其应用商店App Store的服务条款,允许用户向另一用户赠送金钱(礼物),苹果不会从中抽成。但如果是向内容创作者或服务提供者赠送“礼物”,则被认为是一种购买行为,那么苹果将从中抽成。

腾讯没有透露有关新条款的细节,也不清楚苹果是否会从回归的微信打赏功能中抽成。

最近,苹果采取了几项措施来保护它的市场和它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比如在其操作系统上引入一种内置功能,以扫描在中国普遍存在的二维码。它还设立了一个新的总经理职位来监督中国业务。此外,去年,苹果还关闭了数百个允许用户访问被屏蔽网站的应用。(小狐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腾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