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人民日报》发文呼吁加快发展智慧停车
2018-01-23 13:34   锌媒体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直以来,中国城市停车收费问题被舆论所诟病,各种天价收费、暴力收费等乱收费现象频见报端,近日,《人民日报》就发表评论文章《停车费的糊涂账怎么解》,矛头直指人工收取停车费乱象,文章称,传统线下人工收费方式极不规范,收多收少全凭收费员一张嘴,而相比乱收费更严重的是,谁也没法保证收费员收上去的钱,是中饱私囊,还是真的用在了城市建设上,因此,人工收费也成了“暗度陈仓”的大漏洞。

ͼƬ1.png 

对于如何终结人工收取停车费的“糊涂账”,《人民日报》指出,迅速发展起来的智慧停车是“破局”的关键。一方面,无人化、透明化、系统化的收费管理模式,不仅能够帮助停车运营企业大幅降低人工成本,并着重培养、提升技术人才素质,还能提高停车运营效率,实现透明收费,增加企业利润和政府公共财政收入。另外,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建立的智慧停车服务平台,为车主也提供了随时随地车位查询、预定车位等服务,使车主一手掌握停车资源,从而降低停车成本,改善车主停车体验。

“智慧停车使城市停车收费彻底告别了乱收费、黑收费现象,极大提高了城市交通整体智慧管理水平,让市场真正回归理性与健康的发展阶段,” 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表示,目前,智慧停车已多次被列入国家及交通部重点建设工程,各地方城市也在加快推进停车智慧化的改造,基于云端+移动端的停车应用正在迅速落地,大数据运营将成为未来停车管理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当然,在以“政府为主导”的城市交通管理基础上,发展智慧停车需要政府、企业等多方机构的参与,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打造城市智慧停车产业价值链出谋划策。首先,智慧停车属于公共服务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涉及领域广、技术含量高,需要政府在相关政策制定、城市泊位划分、停车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上,整合内外围资源,构建完善的智慧停车政策体系,推动传统停车产业创新升级,从而更好的满足社会与民生的需求。

其次,作为承担智慧停车平台建设的软件开发企业,技术实力则是智慧停车实现可持续化运营的保障。虽然目前市场上智慧停车系统开发商不少,但真正从供应链上下功夫,形成从平台、硬件到软件,甚至停车后市场延伸服务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商却寥寥无几。迪蒙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是目前唯一一家集智慧停车、网约专车、汽车租赁、汽车金融,以及其他智慧出行领域创新商业模式于一体的高端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旗下掌停车APP已全面打通了停车线上线下使用场景,拥有找车位、预约车位、共享停车、出行导航、自动计时、在线支付、掌上社区等强大功能,让城市更畅通,让停车更轻松,真正实现平台、硬件、管理系统一体化,为城市智慧停车建设提供强大支持。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慧停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