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假人宇航员开着特斯拉传回最后一张自拍后 飞向了太阳系
2018-02-08 17:39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星期二发射了一辆红色的特斯拉敞篷跑车和一个假人宇航员Starman以及猎鹰重型火箭。

一个四小时的直播流记载了Starman的冒险故事,并提供令人惊叹的图片。在Starman电量耗尽前,从地球轨道发来了最后一张自拍照。最终离开地球轨道,向太阳系以外飞行。

1

SpaceX和Tesl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on Musk表示,这辆车的立体声系统正在播放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

随着敞篷跑车在太空中轻轻地滑行,地球在背景中慢慢淡化,宇航员Starman穿着SpaceX的新太空服,随手将其左臂放在驾驶员侧门上,右臂则放在方向盘上。地球出现在视野之外,特斯拉鲜艳的红与黑暗形成对比。

2

他表示:“从发射开始算,电池大概能坚持12个小时。在那之后,它就会进入太空深处,待上几百万年,或是几十亿年。或许外星人会发现这个东西,而反应将会是:‘他们在干什么?他们是不是崇拜这辆汽车?为什么又在汽车里摆上一个汽车模型?’”

马斯克说,汽车和司机可能会在十亿年内处于“双曲线轨道”。

3

外界并不清楚,Starman具体在何时与地面失去联系。不过在Starman电池有电期间,这是一段有趣的时光。有些人质疑马斯克,称他把这次发射变成了旗下两家公司的公关噱头。不过马斯克表示,这样做纯属好玩。

该公司正在通过SpaceX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进行第二阶段测试,该公司希望实施自己的计划,最终将宇航员和公民运送到月球和火星。(yoyo)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斯拉 SpaceX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