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Lenovo S5评测:千元全面屏新人,到底有何不同?
2018-03-23 18:0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

3月20日下午,阔别市场有一段时间的“联想手机”正式回归。联想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宣布推出以Lenovo为品牌的三款新机,其中以Lenovo S5为代表。这款主打千元价位的全面屏手机是联想品牌的代表作,售价999元起。

可圈可点的外观设计

12

作为联想首款全面屏手机,Lenovo S5拥有一块5.7英寸18:9屏幕,分辨率达到FHD+级别,整机采用了金属一体机身。全面屏的设计与其他2000+机型类似,最大化的利用正面屏幕带来更好的沉浸感,三大导航键采用虚拟方式排列。

11

13

Lenovo S5机身整体由一整块6系航工级铝合金板材,通过七道CNC工艺+纳米注塑,再通过打磨、喷砂、钻石切边、阳极氧化等十几道工序一体成形。上手的感觉不错,比较贴合手掌。

Lenovo S5采用了后置指纹和双摄,规格为后置1300万*2双5P摄像头,采用了黑白+彩色组合,搭配双色温闪光灯,闪光灯位于双摄右侧。降噪麦克风在闪光灯和双摄中间,后置指纹的位置也符合正常握持时食指的位置。

15

14

在千元机上难得一见的USB Type-C接口出现在了Lenovo S5上,这一点要给联想点个赞。Type-C接口两侧分别为麦克风和扬声器开孔,3.5mm的耳机孔位于机身顶部左侧。

16

LenovoS5的外观整体上属于圆润纤薄,弧形的背壳和2.5D玻璃保证了很好的持握感。相较于玻璃后壳,金属的摩擦力更强,不会产生滑溜溜的感觉。当然,如果感觉金属过于冰冷,官方还附赠了一个透明硅胶套,手感同样不错。

中规中矩的骁龙625

关于骁龙625这颗芯片我们并不陌生,在小米5X、魅蓝Note6、坚果Pro等手机上都见过。

timg

从参数看,14nm的制程在骁龙6系中算是较新的技术。8颗2.0GHz的A53小核心也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图形处理器是Adreno 506。这颗芯片为八核心,最高主频2.0GHz。

未标题-1

我们也使用了安兔兔进行跑分,可以看到成绩为79458,符合骁龙625的性能表现。在实际体验中,骁龙625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在功耗控制方面表现不错,性能也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

ZUI3.7:U-Touch定义手势

Lenovo S5搭载了基于Android O系统定制的ZUI 3.7系统,最大的亮点在我看来就是U-Touch定义手势功能的加入。该功能处于默认关闭状态,需要手动在设置里开启。当然,在一天的使用中,ZUI 3.7表现稳定,流畅性也很不错。

未标题-3

U-Touch定义手势完全是为全面屏设计,一方面全面屏限制了三个导航键的位置,虚拟按键又影响全面屏的发挥,另一方面全面屏也更适合使用手势操作。U-Touch定义手势将导航键分为三个位置,左侧为多任务,中间为返回,右侧为快捷操作。比较遗憾的是,U-Touch并未有像iOS一样的底部黑线,用以区分各个导航键。

未标题-2

从系统界面来看还是浓浓的ZUI味,扁平化的设计风格。系统搭载了很多第三方软件,但大部分都可以卸载。另外,Lenovo S5还内置了微软Office全家桶,在易用性上表现不错。值得一提的是Lenovo S5还支持面部识别,实测体验不错。

后置双1300万摄像头的拍照体验

Lenovo S5采用了两颗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黑白+彩色的组合搭配。Lenovo S5支持多种拍照玩法,比如景深拍照、全景拍照、手势拍照等等。前置摄像头是1600万像素的美颜自拍,支持100级美颜美肤相机和24种实时滤镜。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组Lenovo S5拍摄的样张。

IMG_20180323_152553

IMG_20180323_151918

IMG_20180323_151713

IMG_20180323_165523

IMG_20180323_152928

从样张来看,Lenovo S5表现尚可,画面纯净,细节掌控的也很好,但在光线较差环境下,LenovoS5画面还是有些炫光和噪点出现。

总结:不可错过的千元全面屏

整体而言,Lenovo S5虽然没有太多惊艳的地方,但胜在每个环节都力求千元最优。全面屏和U-Touch的搭配目前算是优于行业,ZUI系统的出现也令一些老联想粉雀跃不已,在社交媒体上早就有用户在等ZUI的发布。其他方面譬如双摄、电池等等,都为Lenovo S5增加不少竞争力。如果你正在考虑一部千元机,不如试试Lenovo S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enovo S5 联想手机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