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马斯克展示大猎鹰火箭制造硬件 用于送人类登陆火星
2018-04-10 09:33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马斯克展示的大型制造模具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10日报道,尽管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经常提及他要在几年内实现登陆火星的目标,但是他几乎没有展示过用于送人类登陆火星的大型火箭制造硬件。

直到上周日,马斯克才放出了一张火箭制造硬件的照片。他在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发布了一张大猎鹰火箭(BFR)的“主体工具”,实际上是一个大型制造模具,用于制造组成火箭上面级的碳纤维。照片显示,这一主体工具位于一个普通帐篷内,前面是一辆特斯拉Model 3。这个帐篷据信位于洛杉矶港口的一块18英亩(约合109亩)土地上,后者在近期被SpaceX作为“一流”工厂,生产大猎鹰火箭。

大猎鹰火箭是SpaceX实现在火星上建立永久居住地、自给自足愿景的重要一环。根据SpaceX在去年9月公布的大猎鹰计划,它将在2022年将货物运送至火星,在2024年将人类送上火星。

两年前,马斯克展示了一张大猎鹰火箭燃料箱的照片,可装载“1200吨液氧”。但自此之后,除了马斯克公布火星计划的最新进展,他几乎再也没有发布相关硬件照片。

在成功发射猎鹰重型火箭后,马斯克表示大猎鹰火箭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开始“短途旅行”测试。尽管猎鹰重型竖立起来有21多层楼高,但是大猎鹰有32层楼高。

尽管马斯克制定了激进的时间表,但是他也在上月承认有时自己的预期太乐观。猎鹰重型火箭在2011年公布,原定于在2013年首飞,但是在推迟多次后,它直到2018年年初才迎来首飞。

“有时,我的时间表有点(过于乐观),你懂得,”马斯克称。(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斯克 猎鹰火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