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当天,小米新品红米自拍手机S2发布会在南京苏宁易购总部召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米首次联合渠道商发布新品,同时红米S2也是2年多的时间里,由苏宁易购独家包销的第四款小米新机。

发布会上,这部新国民手机凭借超高性价比获得了大家的掌声,而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会上讲到苏宁与小米“两顿早餐促成品牌合作”的故事更让印象深刻。

在发布会之前,侯恩龙就发了一条微博,回顾与小米林斌之间的“老友记”,“两顿早餐促成了一次伟大的合作,从小米4S、红米4、小米5C,再到即将与大家见面的红米自拍手机S2,见证了苏宁易购和小米两大中国品牌的成长和共赢。”

两顿饭就敲定如此大手笔的商业合作,看来大佬们的饭局也不一般,侯恩龙跟林斌成为好朋友、好兄弟,促进了苏宁小米两家公司的深度合作,看似很“随意”,但其实上正是建立在两家公司具有战略合作互补需求上的,双方具备深度合作的现实条件和土壤。

苏宁作为国内双线渠道融合发展最成功的电商平台,除了线上苏宁易购平台、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外,同时在线下,“一大(苏宁易购广场)、两小(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县镇店)、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 的智慧零售业态产品族群已经形成。全面覆盖了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级市场的全国各地。在很多地方,苏宁易购是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走进县镇开设实体店的电商。

可以说苏宁的线上线下双线渠道优势为小米的产品渠道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历史经验也证明小米与苏宁深度合作的正确性:小米4s、红米4、小米5C这三款之前合作的独家新品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销售成绩,其中去年小米5C首发当日凌晨刚过了17分钟,就刷新了苏宁的单品牌销售记录,人气爆棚。

而作为小米最紧密的渠道伙伴,苏宁易购已经成为小米多款精品、新品的首发阵地,“小米超级品牌日”、“小米超级新品日”已成为苏宁易购的重点项目。

小米与苏宁的合作早就不是单纯的“供销关系”,而是有产品、有文化输出、有情感交织的深度盟友关系,从双方总裁之间的“老友之情”就能看出。

此次新品红米S2发布会的主场选在苏宁易购总部,这也是小米第一次在南京,第一次在合作伙伴的主场召开新品发布会,足以看出苏宁和小米双方合作关系非同寻常的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