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工智能 > 正文

三星将在剑桥开设AI研究中心 招募150名AI专家
2018-05-23 09:21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三星Galaxy S9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三星电子将在英国剑桥开设一家新的人工智能(AI)研究中心,希望从剑桥对技术的尖端学术研究中受益。

三星在周二称,前微软公司剑桥研究实验室主任、计算机翻译可视数据系统开发的研究先锋安德鲁·布莱克(Andrew Blake)将领导这一新的AI中心。

三星称,剑桥AI研究中心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招募150名AI专家,将三星在英国从事研发的员工总量提高至400人。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对此表示,三星的新实验室将创造高收入、高技能的就业岗位。“这是对英国作为世界AI领导者投出的信任票,”她表示。

三星表示,选择剑桥是因为剑桥大学的机器学习研究享誉世界,因为剑桥已经拥有了大量其他知名的AI研究实验室,包括微软的AI实验室。

布莱克称,新的剑桥实验室将专注于让计算机识别人类情感,使用日益智能的机器改善人类沟通和互动等领域。

三星联席CEO金玄石(Hyun-suk Kim)表示,公司将关注有助于为用户提供设备的AI应用,例如三星手机,以及更好理解人类行为的更个性化服务。

三星加入了众多加大AI研究的全球科技公司行列。Facebook在本月初宣布,将在匹兹堡和西雅图开设两家新AI实验室。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AI公司DeepMind在3月份宣布,在巴黎开设一家新的实验室,并在去年将AI实验室扩大到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埃德蒙顿、亚伯达。

但是,新的企业研究实验室往往会从顶尖大学招募计算机科学家,利用有时高达7位数的薪酬来吸引他们,引发了人才外流可能最终会影响下一代科学家培养的担忧。其中一个反面教材就是Uber,该公司从卡内基梅隆大学匹兹堡机器人实验室挖走了40名研究员和工程师,为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有些情况下,企业会试图降低这种担忧,强调对于顶尖学者的招募会维持他们在大学的任职,或者继续在指导学生和教学上承担一定角色。三星称,尽管布莱克已被任命为剑桥AI实验室的负责人,但是他依旧隶属于剑桥大学,指导博士生。

三星并未宣布英国AI实验室开张的目标日期。(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