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刘海屏颜值是大招 vivo Z1和小米6X你选谁?
2018-05-30 15:00   环保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vivo Z1还未正式上市,便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打出“性能实力派”口号的Z1,是vivo最新发布的一款自带互联网基因、定位中端市场的新机,搭载骁龙660AIE处理器,4GB+64GB售价为1798元,它将在6月4日在各大电商平台正式发售。而这一价格,不禁令人联想到售价为1599元的热销机型——小米6X,那么二者之间有什么区别?谁才是更贴合千元实力派名号呢?

21

硬件配置方面,小米6X搭载骁龙660AIE处理器,标准版辅以4GB运行内存+16GB内置存储,整体性能与vivo Z1一致。不论是小米6X,还是vivo Z1,它们都能够流畅运行当下主流的大型游戏,而AI技术的加入,则能让手机在智能程度获得长足进展。

摄像头方面,vivo Z1不仅拥有前置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摄像头,支持AI智慧美颜,而且后置还搭载1300万+200万像素双摄像头。而小米6X前置摄像头为2000万像素,后置搭载2000+1200万像素摄像头,在拍照方面双方表现旗鼓相当。

22

对全面屏手机而言,屏幕参数是直接决定视觉体验的重要环节。vivo Z1配备的是6.26英寸、2280*1080分辨率,19:9的刘海全面屏,屏占比达90%;小米6X则配备的是5.99英寸、2160*1080分辨率,18:9的全面屏,屏占比为77%。vivo Z1加入旗舰机常见的刘海屏设计,成本更高的同时,视觉效果出色,而19:9的比例,很可能会逐步成为全面屏手机的主流,相比小米6X收窄手机额头跟下巴,简单粗暴地营造18:9全面屏的做法,vivo Z1要显得更加厚道。

23

在整体外观上,vivo Z1采用3D纤薄机身,并辅以独特的设计让其拥有非常精美的镜面效果,瓷釉黑、宝石蓝及炫目红的机身配色,令机子看起来充满时尚感。而拥有赤焰红、曜石黑、冰川蓝、樱花粉、流沙金5种配色的小米6X则为全金属机身,所以小米6X的机身重量会更重一些。

综合来说,在两千元不到的这个中端价位的市场中,无论是vivo Z1还是小米6X都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如果你是拍照狂人,或是对手机的外观设计非常挑剔,相差不到两百元的情况下,建议你还是优先选择vivo Z1。另外,按照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推荐大家在预算范围内优先选择新机,毕竟体验技术升级带来的畅玩感是旧产品无法媲美的。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vivo Z1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