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家住沈阳的小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小升初考试,妈妈承诺说奖励她一次长途旅行。上周末她和妈妈一起逛街,对一款徕卡拍立得相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阿姨,这个相机可以把远处好看的风景立刻记录下来吗?”

“当然呀,你看这样轻轻一按,照片就能立马打印出来了!”

“太棒了,和妈妈去旅游就可以用这个拍好看的照片啦!”

image.png

小朋友体验京东专卖店产品

店员一边耐心回答小宇的问题,一边亲手带着小宇操作相机,吸引了不少大人和孩子围观,还有不少小朋友举手,说“阿姨,我要下一个看”。

image.png

京东专卖店员工耐心指导小朋友拍照

其实,这个店员耐心细致、用户好评如潮的店不是别处,正是坐落在沈阳铁西万象汇的京东专卖店,店员与小宇的互动也是店内日常情景。“用户至上,服务至上”,是这家店的店长王宁为员工定下的服务宗旨——一个90后店长的服务信条。

扎根零售行业,唯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

别看王宁是个90后,爱好篮球和唱歌,和其他90后阳光大男孩没有什么两样,可在决策与办事上,王宁却有着不一样的“老道”。

image.png

沈阳万象汇京东专卖店店长 王宁

毕业于吉林化工学院的王宁,已从业零售5年;起初选择零售这行,王宁是冲着它接地气、可以与消费者进行直接接触,能创造出多样的模式和碰撞出无限可能去的。“我喜欢与人接触,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与每个消费者的接触都是独特的情节,我享受其中”,在谈到创业初心时,王宁对记者直言不讳他对零售行业的喜爱。

“当下零售市场呈现百家争鸣的形式,零售升级的步伐非常快,物联网向智联网演变,正在一步一步改变我们当下的生活,包括我们的每一个选择”,谈到对当今线下零售市场的看法,王宁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线下品牌开始下沉,融合线下做服务、体验,“体验”才是未来产品的核心,场景化营销将会越来越受欢迎。

而正当王宁觉得传统零售应该做出改变的时候,“京东专卖店”这一概念进入了王宁的视线,他与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达成共识,组建了团队加入了京东专卖店的大家庭。

“我们非常认可京东的品牌,京东的售前及售后服务在同行业中是第一;同样,我们也是有梦想的热血青年,成为京东线下店的第一,也是我们的希冀所在”,王宁向记者回忆,在开店一年的时间里,他和团队积极推动专卖店项目的各项工作,遇到问题及时沟通提报反馈,认真在店内做零售,并旨在服务好每一位顾客,因为他们坚持认为:“人是零售的核心,文化是我们指引,产品是我们的工具”。

携手京东,为用户带来极致消费体验

因为京东在消费者心中有口皆碑,背靠京东品牌为王宁带来的一些直观运营优势让他十分欣喜。“京东品牌非常受顾客认可,供应链优势非常突出,门店可涵盖超过15万个SKU,品类丰富也使得我们的进店率显著提升,比传统零售门店的进店率可以高出近40%,而进店的顾客中,有80%已经在使用京东APP了,可以说是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粉丝流量”。王宁表示,沈阳万象汇京东专卖店的持续火爆,也引起了中国移动辽宁分公司领导的关注,门店开业当天更有新闻媒体现场报道。

image.png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晓明 走访京东专卖店

不仅是运营支持,在政策扶持上,王宁认为京东同样给予了线下合作伙伴很多照顾。“手机、电脑周边的样机支持,门店活动的赠品支持,特殊售后的应急通道等都为我们的日常运营解决了后顾之忧;而如‘11.11’、‘6.18’这样的大促节日,京东提供的活动支持,以及门店热点产品激励政策,着实成为导致门店销量飘红的直接因素。”提及目前门店线上+线下的日均销售额超过10万元,王宁表示十分欣慰。

image.png

京东专卖店开业引发辽宁卫视关注并报道

当回忆起与京东共同经历的难忘之事,王宁说脑海里浮现出来好多印象深刻的画面。“去年11.11大促前夕,京东负责东北区域省经理和沈阳万象汇的营销团队,一起做大促营销策划方案,连续3天都是加班到凌晨3-4点钟,第二天早上8点就又准时出现在店里。”那种京东人骨子里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让王宁和他的团队都深受感染,也更加充满激情。王宁相信,在与京东这样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一起携手,纵使前路或荆棘或坦途,都有决心可以一同开辟出一条敞途大道。

image.png

沈阳万象汇京东专卖店全体员工合影

依托京东的全面赋能,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践行只做第一的梦想,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体验至上,王宁将保持着创业之初的热情,与团队继续积极推动专卖店项目的各项工作,在他们为京东竖起大拇指点赞的同时,也因为一份兢兢业业,赢得了京东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