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Android手机 > 正文

高颜值树立行业标杆 "金色"华为麦芒7让iPhone汗颜
2018-09-17 09:26   科技快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2日,华为麦芒7正式发布。相比上一代,同样搭载了四摄的麦芒7,加入了更多的AI技术,外观上也从三段式的全面屏升级到了目前流行的刘海全面屏。更重要的是,加持了华为今年刚刚发布的新一代麒麟710准旗舰级芯片。

外观:延续对称美学设计

全面屏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屏占比的大幅提升,从而使得能在相同握持手感的情况下,容纳更大尺寸的屏幕。麦芒7(铂光金)此次采用的是6.3英寸19.5:9的FHD屏,受益于窄边框上的设计突破,其真实握持感只相当于5.7英寸的传统手机,很好地兼顾了大屏需求与舒适握持感的平衡。新一代的麦芒7屏占比为81%,分辨率为1080P。

在笔者拿到的这部铂光金配色麦芒7上,其背部依然延续着该系列一直追求的对称美学设计。这一设计灵感正是来自于中国古代的杰出建筑,如故宫,就是采用对称设计的古典美学代表。麦芒7后置双摄镜头和指纹识别模块沿着中轴线,依次排布。不仅如此,其机身正面,刘海屏中的左右两颗前置摄像头,也围绕听筒为中心,对称布局。麦芒7从外观视觉上就给人一种中国传统美学的享受。

(GIF动图 显示不同角度的光影变幻)

作为一款定位年轻商务人群的手机,时尚感也必不可少。麦芒7采用玻璃机身设计,尤其是在背部2.5D 弧度玻璃的机身上,更是开创性的通过膜片炫光纹理处理,实现了视觉3D玻璃效果。保持好看时尚的同时,炫丽的光影效果,还能让整个机身显得更纤薄。通过这些巧妙的光影设计,麦芒7将古典美和现代美很好的融为一体。

此外,新一代的麦芒7还配备了Type-C接口,并保留了3.5mm耳机孔,为喜爱音乐和追剧的年轻人创造出足够便捷的使用环境。

性能:麒麟710+大内存+大电池

麦芒7是搭载华为麒麟710准旗舰级芯片的第三款手机。采用12nm制程工艺的麒麟710,

也是华为首款12nm芯片,拥有4×Cortex A73 2.2GHz+4×Cortex A53 1.7GHz四个大核。官方数据显示,相较于麒麟659,A73 单核性能是A53的2倍左右,GPU提升2.26倍。

这款7月份推出的麒麟710芯片,更加注重的是性能的均衡性,以及在具体场景下,AI功能的良性加持。如为平衡预算效率和功耗,麒麟710的AI运算部分放在了CPU/GPU处理上,从而提高效率,降低功耗。麒麟710还全新升级了图像处理引擎ISP,配合DSP芯片,麦芒7的基础拍照效果,相比上一代芯片提升了30%。

此外,麒麟710还支持双卡双4G双VoLTE。在主副卡任意切换过程中,都可以支持4G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采用Mali-G51图形处理器的GPU元器件,还支持支持GPU Turbo。

这项今年6月份推出的创新技术,能让手机的图像处理速度变得更快。搭配了GPU Turbo,手机终端可大幅提升性能高达60%,而功耗则下降30%。更简单点说,GPU Turbo可以有效解决安卓手机长时间使用后的卡顿问题。

尤其在手游环境下,GPU Turbo这种犹如汽车涡轮增压技术般的效果,能大幅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目前,首批已完成兼容性测试的国内主流手游,包括了王者荣耀、QQ飞车、穿越火线、荒野行动、刺激战场和全军出击共6款。

麦芒7还开创性的使用了数据和 WIFI"双握手"方案,即一旦判断到网络信号变弱,手机便能自动在4G和WIFI之间无缝切换。对于经常合租的年轻上班族来说,再也不用怕公用WIFI掉线而变身"坑队友"了。

续航和拍照

麦芒7内置3750mAh电池,这一容量在当前的手机行业绝对属于第一梯队,并支持9V/2A 18W快充。根据官方实验室提供的测试数据,麦芒7可支持WIFI模式下,连续抖音8小时,连续王者荣耀8小时,连续刺激战场吃鸡6小时,可满足重度用户一天半的使用时间。

麦芒7前置2400万+200万AI美拍双摄,并开发了像素四合一功能,即在暗光下,麦芒7可以将四个像素合成一个像素,来提升进光量,拍出明亮不失真的成片。

白天样张

夜景样张

其后置2000万+200万AI虚化双摄,能支持多达500种场景识别,并能针对不同场景进行自动调校和参数设置,不仅排除的照片更好看,而且拍摄也显得更智能,用户只需按下快门就能得到一张专业摄影的好照片。

系统:AI功能升级

此次麦芒7搭载了基于安卓8.1的EMUI8.2系统。最值得讲的,就是对AI的升级。如支持智能识屏,当用户选中一篇文章片段长按后,麦芒7就能自动将这段文字炸成各个独立的字词,或是关键的地点人物词组,方便用户下一次的检索。

这里需要着重提及的,是麦芒7所搭载的AI通信模式。针对用户上班和出差中的网络通信痛点,麦芒7开发了电梯模式和高铁模式。在电梯模式下,利用重力加速度传感器,麦芒7可以智能识别出用户是否正在使用电梯,从而自动在2G/3G/4G网络之间极速切换。

高铁模式下,麦芒7针对高速移动场景下易掉线的痛点需求,进行了专门的深度优化,大幅减少了掉话率。

此外,对于部分经常需要出国的年轻上班人群,麦芒7特意推出了海外快速智能选网功能。在异国他乡,麦芒7用户一般只需要2-3分钟就可完成搜索选网,有效解决出国用户的上网难问题。

同时,麦芒7还预置了游戏助手功能。启动该功能后,用户即可对游戏进行加速。麦芒7能够通过智能识别游戏画面中开枪搏斗场面,来针对性分配性能,释放芯片能力,优先保证游戏的资源供给,营造更好的游戏体验。

总结:

走到第七代的麦芒系列,一直在不断满足着产品背后年轻用户的新需求。从上一代的全面屏边界到全金属一体化机身。此次麦芒7的麒麟710加持和AI技术对性能的辅助,相信会再次给当下年轻人一个惊喜。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为 麦芒7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