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创投界有个传说:在硅谷只有两种孵化器,一种叫做Y Combinator(以下简称“YC”),一种叫做其他。

YC是谁?Y C,为初创公司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快速推动初创公司创新并为其提供创业指南的美国著名的创业加速器,以投资+孵化器为核心打法。2012年《福布斯》公布十大美国创业孵化器与加速器排行,YC排名第一。2017年,YC再次被《福布斯》评选为2017年度最有价值的孵化器。而就在YC再次登上《福布斯》杂志的前一年,它相中了国内非直播类少儿英语APP NO.1叽里呱啦。

据介绍,叽里呱啦创始团队拥有中美两国教育和工作经验,创始人兼CEO谢尚毅曾在谷歌任产品经理,对互联网产品和对市场有着敏锐的嗅觉和眼光。创始团队的硅谷背景,或许是叽里呱啦获得YC青睐的一大原因。

2016年作为二胎政策放开后第二年,预示着低幼年龄儿童教育市场获得了大批量的潜在用户。同年,随着家庭教育的消费升级,带动了在线少儿英语行业的蓬勃发展。0-8岁在线英语启蒙教育领域的广阔市场前景也因此引发了大量的关注。而从2014年就先行入局的叽里呱啦,2016年已经获得了数百万用户,成为行业佼佼者,成功入选“YC Fellowship创业孵化项目”,成为YC累计加速的1900家企业中的一员,可谓水到渠成。

截至目前,YC总融资规模超过180亿美元,而YC投资的企业多数已成为各自领域的明星。其中美国房屋短租网站Airbnb,市场估值已经突破300亿美元,以及面向互联网行业的在线支付处理系统提供商Stripe,目前市场估值200亿美元。作为在美国市场外展开业务的首个国家,中国是YC迈向全球化的第一步,而叽里呱啦是YC选择的第一家中国在线教育企业。

数据显示,叽里呱啦目前用户量近2000万,成为国内最大的非直播类在线少儿英语APP。区别于外教直播,叽里呱啦独创了“视频互动课堂”,通过“真人+教育IP”的教学视频和多维度智能互动技术相结合,让孩子可以在观看有趣的教学视频过程中,通过在屏幕上点选、拖拽、书写、录音等方式,自主地参与到课程互动学习中,目前已累积超过5.1亿学习数据。自推出以来,叽里呱啦凭借优质的产品内容和良好的用户体验,获得了用户的高度好评和一致推荐。官方数据显示2011-2017年中国新生人口总数约1.2亿,意味着每6个0-8岁的中国儿童中就有1个是叽里呱啦的用户。

同时,叽里呱啦的市场口碑良好,用户满意度高,也让年轻的叽里呱啦早早地实现了盈利。根据亿欧发布的《2018中国少儿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显示,66%的少儿英语学习者会因为学业紧张,没时间上英语课程而选择不续费、37%的学习者因为价格较高不续费、16%的家长因为学习效果不理想而不续费,但是叽里呱啦的复购率却保持在60%以上,这样的复购率足以证明用户对叽里呱啦的好感度与忠诚度,也证明当初YC选择叽里呱啦进入“YC Fellowship创业孵化项目”的准确预判。

叽里呱啦作为在线英语启蒙教育行业的领跑者,用户主要是0-8岁儿童与家长,其中约51%用户来自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具有高收入,高学历,高消费的特点。同时,越来越多的85后、90后家长愿意为优质的启蒙教育内容和服务买单。可以说,叽里呱啦模式的成功值得行业学习和借鉴。

作为国内最大的非直播类少儿英语APP,叽里呱啦将亮相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届时,叽里呱啦创始人兼CEO谢尚毅将发表主题演讲,而他又将对在线英语启蒙教育行业给出哪些研判,带来哪些叽里呱啦的新产品、新理念和新思路,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