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OPPO R17 Pro评测:姗姗来迟的准旗舰产品
2018-11-12 13:09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直以来,OPPO都在寻求美学设计的突破,从工程结构到渐变色彩,每一款机型都能看出变化。从OPPO N系列到Find系列,再到最新的R17 Pro。

作为OPPO下半年的“扛把子”机型,OPPO R17早已经开卖,但配置更高,综合实力更强大的R17 Pro却姗姗来迟。定位更高的R17 Pro采用了雾光渐变的外观设计,搭配高通骁龙710、超级闪充、可变光圈和含有TOF镜头的三摄,让OPPO R17 Pro成为了一款独一无二的产品。

迷人的渐变设计

OPPO将自己追求的“色彩战略”在R17 Pro上又上升了一个高度,雾光渐变和凝光绿两个配色让这款新机看上去更加与众不同。

尤其是雾光渐变色,这款配色融入好多种颜色渐变的方案,不同角度光线的照射下回呈现不同的色彩纹路,非常抓眼球。

除了观感上的独特,雾光渐变R17 Pro的手感也是一种享受。磨砂表面的质感细腻,并能有效防止指纹。

与R17略有不同,R17 Pro的背板采用了曲面设计。配合弧面金属中框,手机握感柔和舒适。继续采用了OPPO标志性的中框顶部和底部的凹槽设计,增强了视觉层次感和横握舒适度。

分段式的音量加、减键在机身左侧,电源键在右侧。双卡SIM卡卡槽、扬声器和Type-C接口则被放置在了机身底部。

R17 Pro配备一块水滴屏屏占比高达91.5%,视觉冲击力十足。

6.4英寸FHD+ AMOLED屏幕显示效果很震撼,不论是看网页、看视频还是玩游戏,R17 Pro都能带来漂亮的色彩和清晰的画面。一块优秀的屏幕给R17 Pro的使用体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且,为了达到91.5%屏占比,OPPO将光线传感器、距离感应器和指纹识别传感器都隐藏在了屏幕下方。R17 Pro的屏幕指纹采用了光学方案,官方宣称的解锁速度是0.41秒。从实际使用来看,识别和解锁速度都在及格线以上。

SuperVOOC超级闪充和3700mAh容量电池

今年早些时候,OPPO推出了10分钟能充40%的SuperVOOC超级闪充。 R17 Pro也用上了这个技术,将该机充电器最高功率设计为50W,两倍于主流旗舰快充规格。为了达成如此快的充电速度,OPPO在手机里放了两块1850mAh电芯,总容量3700mAh。

从我们实测的数据来看,R17 Pro从0%充到40%用了11分钟,完全充满只用了34分钟。这种充电速度,几乎不用担心手机的电量问题,一顿饭的时间就可以充满。

在续航方面,在三小时测试中,R17 Pro的测试结果达到了顶级水平。

测试前,我们把手机屏幕亮度固定在50%、插耳机音量调成50%、连接Wi-Fi不用SIM卡、开启定位服务并设为“准确度高”、清空后台程序、最后确保游戏优化被开启(默认开启)。

测试开始后,R17 Pro连续进行了1小时A站1080P视频播放、30分钟微博、30分钟快手、30分钟最高画质《王者荣耀》和30分钟最高画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最终手机剩余电量为66%。

优秀的拍照体验

OPPO R17 Pro的后置三摄是该机的一大特点。由上到下第一颗是TOF 3D立体摄像头,能够通过红外得到精确3D深度信息,从而拍出3D立体照片。下面的两颗摄像头则是负责日常拍照的1200万+2000万像素双摄。中间那颗镜头支持F1.5和F2.4之间的光圈切换。在切换到F1.5时,,更大的光圈可以提高进光量,保持相对低的ISO,让照片在明亮度足够的前提下减少噪点,非常适合暗光拍摄。次外,OIS光学防抖也没有缺席。前置相机方面,R17 Pro有着一颗2500万像素AI美颜摄像头。

照旧我们还是先来看样张表现。

虚化:

R17 Pro的人像模式有自然光、胶片光、影调光、双色光、特写光和抖光6种光效,不同光效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

一个小技巧是,如果想要拍出正常的虚化照片,在人像模式里选择自然光就行。手机的虚化拍照好不好主要看四点:抠图是否精确、虚化是否自然、拍摄是否便捷(主体识别快,对光线和距离要求低)和色彩/曝光还原。在这四点上,R17 Pro的效果令人满意,妥妥的第一梯队实力。

R17 Pro在日间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在色彩、曝光、解析度和动态范围方面表现出色。得益于准确快速的自动HDR和AI场景识别,R17 Pro能让用户随手拍出好照片。

考验手机拍照效果的测试一般夜间更合适。OPPO R17 Pro有一个夜间模式,你可以选择“照片”模式,也可以选择“夜景”模式。当在这两个中任意一个模式时,手机会自动识别场景,从而决定使用普通速度快门或3到5秒的手持长曝光。

从样张来看,OPPO R17 Pro的成像不仅明亮度适中,噪点控制的也非常出色,这是第一梯队手机夜拍必备的一个特性,也能很好的控制灯光的曝光和照片中的色彩。

骁龙710+8GB内存+128GB存储

性能是手机永远绕不过去的必修课。 有很多人说OPPO华而不实,其实并不准确。在R17 Pro上OPPO使用了10nm高通骁龙710芯片组、8GB内存和128GB机身存储。这些高规格硬件保证了高负荷任务和多任务处理的流畅,也给了用户可以放肆使用的存储空间。

经过大约五天的日常使用,OPPO R17 Pro从来没出现过任何性能上的问题,包括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和《王者荣耀》等大型游戏中。

在这两款游戏中,把画质调到最高连续玩一小时,全称丝般顺滑无卡顿。手机的温度和CPU、GPU频率一致保持在最佳状态。

为了更有说服力地表明R17 Pro的优秀性能,最后给大家附上安兔兔跑分。

总结

OPPO R17 Pro有着独特的雾光渐变设计、10分钟充40%的SuperVOOC超级闪充、91.5%屏占比水滴全面屏、屏下指纹、TOF 3D镜头、可变光圈镜头、骁龙710芯片组、8GB + 128GB存储组合和3700mAh电池容量。

单看这些数字来说,已经是不属于旗舰机型了。并且有了大内存和超级闪充的支持,以及OPPO对外观设计的超前追求,让这款机器在与旗舰机的对决中,仍有亮点可寻。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OPPO R17 Pro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