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在流动,威胁在扩散,对于新时代的网络攻防来说,我们需要解决的是将“看不见的问题”具象化,不仅要看得清,还要防得住、可溯源。在此需求下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技术应运而生。

态势感知是一个对网络安全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及表达的过程,采集包括资产信息、漏洞信息、安全事件信息、攻击信息等,同时关联和结合一些外部的威胁情报,实现全要素的真实生动呈现。

如何更好的利用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让网络监管者、管理者拥有知己知彼的能力,从而将威胁扼杀在萌芽状态,始终是整个网络安全行业关注的重要内容。

据悉, “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8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即将召开,在态势感知技术成为网络安全领域重要话题的背景下,知道创宇与腾讯安全将联合主办“天府杯”态势感知分论坛,分享态势感知技术发展的宝贵经验及成功案例。同时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相关领域的专家、用户等推动产业发展的各部分重要力量,从切身角度出发,一起探讨利用态势感知系统促进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有利之道。

关注公众号“知道创宇”,后台回复“态势感知论坛”,获取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