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消息,今天,网上有消息称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将退出管理层。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假新闻。

7

昨天晚间,京东对外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京东第三季度净收入1048亿元人民币(约153亿美元),同比增长25.1%;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30亿元人民币(约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亿元人民币。

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中,刘强东表示,整个京东集团的管理团队已经成型且非常稳定,我个人的关注点主要放在新业务上。比较成熟的业务,我们的管理团队都可以处理好。

对于研发上的高投入,刘强东解释称,今年京东集团对研发投入非常高,前9个月我们的研发投入同比增长88%,这还不包括京东数科的研发投入。这主要是因为集团增加了很多研发项目,同时也是因为公司内部有许多竞争,比如我们的门店科技项目。

他表示,经过这一年多的内部研究,我们对很多研发项目也看得非常清楚了,所以我们整个集团也在对这些研发项目进行一些梳理。因此,我们明年在研发上的投入与今年差不多,基本上不会出现增长。与此同时,京东物流的净利润率也会有大幅的改善,明年我们净利润率的表现会好于今年。

而对于未来自身的定位,刘强东则表示,经过这几年研发的投入,我相信明年集团在技术的收入上也会有很好的表现。我个人将专注于四件事情上,也就是战略、团队、文化和新业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