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科技 > 正文

汉能集团:跟随国家的脚步不断前进
2018-12-12 15:18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国家博物馆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宴会,即“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展会集结了多家优秀代表企业参展,汉能集团作为“蓬勃发展的中国企业”之一参与了本次展会。

汉能集团:跟随国家的脚步不断前进

汉能集团参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

汉能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其代表性产品——“汉瓦”,也在此次展览中展现,并吸引了大量参观者了解、探究。“汉瓦”是基于汉能全球领先的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创造性地将柔性的薄膜太阳能芯片与高透光玻璃相结合,兼具美观与高效发电性能的一体化新型发电瓦,可全面替代各类传统屋面瓦。它们的大规模应用,不仅会颠覆传统的屋顶,开辟建筑新时代,也将带来新的时尚生活潮流,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发展理念的普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此次“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神州大地上的大事、要事和喜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改革开放40年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作为中国“智造”名片的新能源行业,同样经历了崛起和奋进,也迎来了时代发展的快车道。新能源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到跻身全球新能源领域的先进行列,是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最鲜活的佐证。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集团近30年的发展历程,也从一个侧面映射出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以汉能集团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同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未来能源竞争的关键就在于核心技术,谁拥有了核心技术,谁就拥有了能源,整个能源竞争方式就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今年4月15日,汉能“颠覆再创新建筑新生态——2018年汉瓦系列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距离首次发布这款颠覆性产品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汉能集团再次取得重大创新与突破,推出更轻、更薄、造型更灵动、性能更优异的新一代汉瓦产品——单玻汉瓦。

本次汉能集团展出的代表性产品汉瓦,它的诞生本身就是“瓦”历史上的一次颠覆。汉瓦是将汉能全球领先的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与屋面瓦融为一体,兼具高效发电性能和高等级安全性能,更符合现代建筑审美需求的新一代屋面瓦。它赋予了“瓦”全新的发电功能,颠覆了几千年来“瓦”的概念和属性;它把瓦变成了一种可以不断创造价值的资产,颠覆了瓦作为传统建材的纯消费品形象;它让“超低能耗建筑”甚至“零能耗建筑”成为可能,颠覆了建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它真正与人们的衣食住行紧密结合起来、造福人类,颠覆了太阳能的应用价值。正如发布会上一位建筑设计师所说:“汉瓦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可以引领全球时尚和潮流的爆款产品!”

汉能集团:跟随国家的脚步不断前进

汉能集团“汉瓦”产品展出于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

日常应用场景中91.5%以上的透光率,使汉瓦既能将太阳能高效转化成电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又能满足建筑的整体性和审美设计需求,是市场现有分布式太阳能产品和传统屋面瓦的升级产品。它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将对推动能源替代作出积极贡献。

每安装25W汉瓦的减排效果和环保价值相当于种1棵树,1平方米汉瓦的功率为85瓦,相当于3.4棵树,100平方米汉瓦就相当于种了340棵树。汉能集团的汉瓦不仅可以遮风挡雨,更能创造能源,让每一个用户、每一个家庭都能够主动创造和分享清洁能源,早日实现“零能耗建筑”。

汉能集团这款产品是东方古韵与科技内涵的完美结合,可媲美于富丽堂皇的琉璃瓦,也彰显着现代建筑的智慧之美,将现代科技融入传统建筑,用薄膜太阳能赋予屋顶新的生命。它通过巧妙的设计铸造出优美的拱型曲面,这种艺术而又时尚的外观不仅展现了屋顶的艺术之美,而且能够大大提升建筑的品质。就实用价值而言,汉瓦不仅可以发电,而且比普通屋瓦更加结实耐用,生命周期可长达30年。

截至目前,汉能集团累计申请薄膜太阳能专利已经超过8559项,各技术路线研发和量产效率再创新高,持续保持薄膜太阳能领域四项世界纪录。2015年,汉能正式发布移动能源战略,并围绕基于薄膜太阳能技术打造了一系列移动能源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住”“用”“行”等各种生活场景,赋能行业生态和城市生态。此次,汉能明星产品“汉瓦”入围参展,作为建筑史上具有革命意义的产品,汉瓦将改变世界的屋顶,引领建筑进入净零能耗的生态建筑时代。

汉能作为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的民营企业,始终坚定信心,担当责任。汉能集团的发展历程,也印证了改革开放给汉能带来的历史机遇,勾勒出当代新能源蓬勃发展的雄伟蓝图。相信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还会出现更多的像汉能一样的优秀企业,引领时代的步伐,积极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也坚信,汉能集团将在国家政策的领导下,会在薄膜太阳能领域创造更大的机遇和蓝图。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汉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