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12小时的续航 华硕灵耀U 2代能量太澎湃
2018-12-17 16:28   泡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由于笔记本电脑的尺寸限制,轻薄本并无法加持像游戏本那样的大容量电池,同时出门在外也未必能经常找到电源补给,所以能够带来更好续航表现的轻薄本在市场中会更受用户青睐。华硕灵耀U 2代号称能够带来将近12小时的续航表现,那么实际体验究竟如何呢?我们来测试一下。

31

目前主流的笔记本电脑续航能力测试是使用PCMARK 8,通过模拟使用场景来得出一个接近的使用时长。我们选择在PCMARK 8中的word模式模拟日常的办公使用,最终灵耀U 2代的续航时长为7小时13分钟,但是要注意,PCMARK 8的续航测试只是模拟,并且在模拟过程中还会调动大量资源,同时在最后还会保留电量,所以在测试完毕后,灵耀U 2代还剩余20%%的电量,那么实际使用下来,灵耀U 2代在没有接通电源的情况下,办公使用的续航能达到8至9个小时,如果是离线播放视频,那么达到12小时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如果你对这样的续航表现没有概念,那么我们以市面上其他主流的轻薄本进行续航能力的比较。

产品

PCMARK 8(word模式)续航时间

联想小新潮7000

5小时5分钟

EliteBook

5小时40分钟

荣耀MagicBook

6小时23分钟

惠普ENVY 13

5小时32分钟

从对比结果不难发现,华为的荣耀MagicBook续航可圈可点,但在灵耀U 2代面前还是更逊一筹。那么灵耀U 2代是如何提高续航能力表现的呢?答案便在电池上。

灵耀U 2代所采用的电池是50Whr的锂聚合物电池,而其他主流轻薄本所采用的多为3芯的锂离子电池。

32

锂离子电池的唯一优势在于造价比锂聚合物电池低,锂离子电池虽然也能够拥有更大容量,然而必须做厚做大,这样一来就会制约到轻薄本尺寸的大小,但是锂聚合物电池不同,它不仅成型的体积可以更小,而且它的塑形能力更强,可以做到薄形化、任意面积化和任意形状化,所以一般而言,只有高端的轻薄本,才会选择使用昂贵的锂聚合物电池。

另外,锂聚合物电池比锂离子电池还要更为安全。锂离子电池在高温环境下容易爆炸,而锂聚合物电池采用铝塑膜外壳制作,内部采用有机电解质,即便在高温下也不会爆炸,造成安全隐患。

最关键的,就是锂聚合物电池的能量密度更大,容量相比同样大小的锂离子电池可以高出一倍以上,所以灵耀U 2代采用高效的50Whr锂离子电池,自然能够带来如此澎湃的电脑续航表现。

33

正是华硕这种不惜工本的设计追求,才能做到现在灵耀U 2代如此过人的续航能力表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灵耀U 2代的轻薄设计也同样出色。

34

上图为灵耀U 2代14英寸版与A4纸的对比,灵耀U 2代14英寸版的尺寸为319mm×199mm,实际表现宽度比A4纸还要小,另外灵耀U 2代的厚度仅为15.9mm,比目前市面上的主流14英寸轻薄本都更小更薄,同时重量也不过约1.1kg,实现了真正的轻薄便携。

一台好的轻薄本必然是多项设计工艺的集大成者,不仅包含着厂商对于轻薄设计的理解,还代表着厂商对于轻薄设计的追求。华硕灵耀U 2代既能保持高效的续航表现,还能实现轻薄设计,足见华硕在轻薄本设计上的领先工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硕灵耀U 2代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