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带着vivo NEX双屏版游沙巴 后置三摄下的原始之美
2018-12-27 14: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vivo NEX双屏版发布会后我就拿到了这款机器,实话说虽然之前也有体验努比亚的双屏产品,但vivo仍然做到了业界最好的效果,尤其是双屏带来的拍照体验。

NEX双屏版准确镜头参数包括索尼IMX 363旗舰机传感器单个像素尺寸1.4微米、f1.8光圈、4轴OIS光学防抖、TOF 3D景深;并且还准备有一颗2.9微米像素尺寸的夜景镜头。

不久前有一次旅游的机会,我选择了带上这部vivo NEX双屏版跟我一起畅游沙巴。

沙巴位于马来西亚东部,以自然风光和原始生态著名,当地华人居多,导游、售货员、服务员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交流、沟通几乎无障碍。整个沙巴州人口只有300万,没有高速、高铁,出租车也少的可怜。

也许是相对闭塞的交通,才能得以保留如此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蓝天、阳光、沙滩、落日以及不得不去的清真寺。旅途中我也用vivo NEX双屏版记录下了这些美好时光,今天就来看一下这部手机的拍摄能力到底如何。

实测vivo NEX双屏版在大部分情况下均处于一流旗舰水准。白平衡、HDR技术、画面解析、夜景噪点和高光抑制都是旗舰水准。而且,照片调教上也走得不是“浓艳”风格。

通过AI加持,多张合成夜景技术在下半年旗舰机得到普及,vivo沿用了这一思路,同时也有硬件升级。NEX双屏版后置三摄当中,独立配备了一颗2.9微米单个像素的夜视镜头。我们前面弱光自拍和夜景样张中优秀的噪点控制和细节涂抹控制都有它的功劳。当然,超级夜景也有它的功劳。

实测开启超级夜景后,样张的整体亮度和暗部细节都有明显补充,但高光则保持在正常水准。相对不足的是,目前超级夜景的手持时长为三秒,稍不留神就容易出现细节模糊的情况。考虑到如今北方冬天冷的过分,室外手持夜景“铁手”难度更高。而vivo方面也表示,这并非最终的夜景模式版本OTA。

关于拍照,vivo NEX双屏版还有一些值得推荐的功能。

首先,在拍照摄像方面,当我们要进行自拍的时候,系统会提示主动切换到背部屏幕进行取景,而在拍摄人物和景物的时候,我们可以打开背屏的开关,不仅前面的显示屏能成为取景器,而且,背屏也会成为取景器。简单的来说,在拍照摄像方面,不管是正面屏幕,还是背面屏幕都能成为取景器。不管是在什么场景之下,只要我们打开背屏的开关即可。

当然,在切换副屏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按一下左侧按键或者三指侧滑,就可以切换到另外一个屏幕,不过,由于vivo NEX双屏版是刚发布不久,在很多软件方面并没有适配成功,所以,在操作性上其实并不是很大,但是,这也不影响vivo NEX双屏版的使用,据悉,背面屏幕使用到一些并未适配的软件时,系统会自动调节到正面屏幕进行运行,即软件界面的完整性不受影响。

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vivo NEX的副屏,它使用实用性上并不是很高,毕竟,不是每个软件都会去适配它的副屏。就比如:刺激战场,王者荣耀,网易云音乐等都有可能不会去适配,也就意味着这些软件只能在正面显示屏中使用,副屏则无法运行。

虽然,这将会是一个遗憾点,但是,其自带的随心显示、心情传递、双屏触控和双屏多任务这几个功能,还是值得我们去使用的。至于作用我们也可以从名字上得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vivo NEX双屏版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