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的学生在家长和社会大众的眼中还是属于没有长大的孩子,过早的进入社会能做的只是一些底层工作,高薪更是不可能。很多学生不喜欢枯燥的传统课堂,而当前热门的计算技术成为他们的首选。那么初中生学计算机能行吗?

12

其实初中生年轻、可塑性强、学东西快,如果对计算机技术感兴趣的话,学起来并不难。那到底要怎么学才能学会呢?

首先要弄清楚学习计算机技术主要学什么。学习计算机目的就是了解它、掌握它,并熟练地应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要了解计算机的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特别要通过实际的观察和操作了解计算机的硬件结构和操作方法。

其二、要明确自己要学计算机哪个方向的内容。“术业有专攻”,计算机技术内容那么多,不可能每一个内容都能学精学透。如果想学java方面,那么Java语言、面向对象、Html、Javascript等等你就需要系统去学习才能学得好。

其三、找到学习的方向后就可以去找学习资料了。可以在网页里搜索一些视频资料,也可以通过讲座、报告等加深对计算机网络的了解。如今互联网时代,资讯如此发达,想要学习计算机技术的话完全可以自学。但初中生往往自制力不够,而且不会注意到要如何系统性地学习。

其四、“实践出真知”,学习完一段时间后,自己要开始试着做点小网站什么的。先从模仿开始,在实践的过程中慢慢摸索,很多书上看起来简单的操作,实际应用起来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初中生想学计算机技术还是需要去一个正规学校系统学习的。浙江课工场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重金打造寓教于乐的课程内容,让初中生告别传统枯燥的课堂。同时课程内的知识和企业项目实时更新,让学员学习的知识紧跟时代的步伐。浙江还贴心为初中生解决就业和学历问题。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全过程COT课程真实职场体验,毕业后提供多次就业推荐服务。在就读的同学还能报考学历服务,为以后升职加薪提供保障。

初中生能不能学计算机技术?其实这些全在取决于你自己,与其整天沉迷王者荣耀、吃鸡这些游戏中,不能自拔。还不如把这些“不良嗜好”化为动力,自己学着做一些小游戏、小网站。有志者事竟成,只要用心,即使你只是个初中生也能学好计算机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