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销存软件在企业应用当中,可以说是现象级的存在。因进销存软件的轻量化和应用广泛等特点,对于有库存商品的中小企业来说,应用企业管理软件,首先想到的就是进销存软件的应用。那么市场上主流的进销存软件一般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选取了市场上几款主流的进销存软件,给大家简单分析下这几款进销存软件价格和主要区别。

31

这几款软件分别为:精斗云、网上管家婆、速达软件、傻瓜进销存软件。之所以选取这几款软件,是结合百度指数和电商平台上的进销存软件销量,选取这几款我们认为比较有代表性的软件产品。除了软件价格之外,我们给大家结合各软件特点从软件功能、性价比、易用性、售后服务、拓展性几方面进行了比较。下图用星级标注了每款软件的各维度分值,星级越高代表该对比值下越优秀

32

我们可以看到,以上四款进销存软件当中,精斗云和网上管家婆属于B/S架构,软件的销售模式为SaaS,也就是按年收费。速达和傻瓜进销存为C/S架构软件,也就是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模式的软件。如果仅看软件价格,精斗云和网上管家婆看上去好像价格更低一点,其实不然,因为这两款软件是需要按年缴费的。我们可以大致算一笔账,速达和傻瓜进销存属于一次购买,终身免费升级的销售模式。以网上管家婆和傻瓜进销存软件对比,网上管家婆使用两年的费用为1160年,使用两年以上网上管家婆的成本就已经高于非SaaS模式销售的傻瓜进销存软件。因为如果仅从软件价格上来说,速达和傻瓜进销存软件这种一次购买,终身使用的软件显然更划算。

33

但是B/S架构进销存软件也有一些天然的优势,就是无需安装软件客户端,只要有浏览器有网络,在任何地点都能登录使用,更容易部署。而且可拓展性方面,B/S架构进销存软件要优于传统进销存软件。而传统的进销存软件又具有软件更稳定,更容易操作,软件功能更丰富且相对而言对互联网的依赖性没有那么强等特点。如果从稳定上比较,传统的进销存软件则更胜一筹。

34

以上给大家解释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主流的进销存软件收费模式和软件价格都有所了解。主要分为按年收费和一次性购买两种模式,软件产品如今也分为B/S架构和C/S版进销存软件两大类,B/S架构进销存软件更轻量化,可拓展性更强,而C/S版进销存软件稳定性和可靠性更胜一筹。至于大家如何选择就要结合自身企业的特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