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销存软件在企业应用当中,可以说是现象级的存在。因进销存软件的轻量化和应用广泛等特点,对于有库存商品的中小企业来说,应用企业管理软件,首先想到的就是进销存软件的应用。那么市场上主流的进销存软件哪个品牌好呢?下面,小编就选取了市场上四款主流的进销存软件,给大家简单分析下这几款进销存软件价格和主要区别。

1

这四款软件分别为:精斗云、网上管家婆、速达软件、傻瓜进销存软件。之所以选取这几款软件,是结合百度指数和电商平台上的进销存软件销量,选取这几款我们认为比较有代表性的软件产品。除了软件价格之外,我们给大家结合各软件特点从软件功能、性价比、易用性、售后服务、拓展性几方面进行了比较。下图用星级标注了每款软件的各维度分值,星级越高代表该对比值下越优秀

2

推荐软件:傻瓜进销存

参考价格:850元

推荐理由:简洁易用+多种增值服务

重点要推荐这一款傻瓜进销存,小编测试过的进销存软件不算少,但是要数简单易用,当属傻瓜进销存。如果要找进销存软件,这款傻瓜进销存相信你很难把它忽略,小编直接在百度搜索进销存软件,在首页就有三个傻瓜进销存软件的搜索结果。可以看出来傻瓜进销存的好评率和搜索率是很高的。这款软件是由新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面世时间是2013年左右,是一款通用型的进销存软件,适用于各类商业贸易型的企业。

3

傻瓜进销存软件目前有三个版本可供用户选择,分别为精简版、标准版和增强版。其中精简版和标准版为单机软件,增强版为网络版本,可多客户端联网使用。小编建议购买增强版,增强版价格上与标准版仅相差一百元,但是后期可以使用多种增值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傻瓜进销存软件所提供的增值服务也比较齐全,其中涵盖了移动支付、手机端、云备份和云服务等服务,如果需要购买增值服务建议咨询官方客服。

小编点评:虽然这款傻瓜进销存软件面世时间并不算最长,但是傻瓜进销存打破了国内传统进销存软件操作繁琐,难以上手的难题。对于企业用户来讲,一千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款操作简单的进销存软件非常难得。

推荐软件:金蝶精斗云

参考价格:598元/年

推荐理由:一线厂商研发的针对中小企业的进销存软件

金蝶精斗云系列软件,是金蝶集团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中小企业研发的新一代云系列管理软件。云进销存的优点:免安装、免维护、异地协同。可广泛应用于多门店、多仓库的小型商贸企业的供应链管理。

4

小编点评:相信大家对金蝶这个品牌一定不陌生,金蝶占据国内财务管理软件市场半壁江山,只要是学会计行业的朋友都接触过金蝶软件。金蝶精斗云系列进销存软件的主要优势得益于金蝶品牌背书效应,软件产品的操作性可谓一般,不过稳定性较高,在对比同等进销存软件当中,精斗云算是中规中矩,目前市场上的云进销存软件数量众多,购买云进销存软件小编还是建议购买大品牌,毕竟云数据都是存储在服务商的服务器上,万一小公司垮了,数据可就丢了。

推荐软件:管家婆软件

参考价格:588元/年

推荐理由:老牌进销存软件、支持网店管理

如果要找进销存软件,就很难忽略管家婆这个品牌。作为老牌的进销存软件,管家婆在中小企业用户当中使用率一直很高,最近几年管家婆把核心业务都搬到了云端,网上管家婆应运而生。网上管家婆最大的优点就是支持网店管理,另外基于B/S架构研发的网上管家婆,让你可以无需安装,仅需要能上网就可以使用。

5

小编点评:虽说B/S架构是未来软件发展的主流方向,但是实际角度出发,B/S架构的软件很难取代C/S架构,最终的结局只能是两者并存。究其根本,B/S架构对网络有一定要求,而稳定性又是企业用户最重要的要求,如果出现断网等不可抗拒的情况,B/S架构软件必然瘫痪。所以小编还是建议用户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588元每年的价格细算一下也并不便宜。如果是网店版价格达到了980元每年,则更加昂贵。

推荐软件:速达3000-STD

参考价格:1588元

推荐理由:功能详尽

速达软件与前面几款软件相比,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功能多,如分销管理和客户关系的管理上。当然软件的复杂程度也更高一些,需要一定时间来熟悉软件使用。速达3000G-STD集进销存、POS、财务、CRM为一体。系统支持局域网/互联网多用户应用,实现异地多机构、多店面、多仓库等远程应用,支持Android移动终端应用等增值服务。

6

小编点评:速达软件也算是一款老牌的进销存软件,在几款软件对比当中,功能是最详尽的。但是同时操作也要繁琐一些,单单期初建账就要操作十分钟左右,另外在安装速达软件时,小白很难一次安装成功,需要售后支持才能安装,也可以看出来速达软件的复杂程度是最高的。

总结:以上几款软件在进销存软件行业当中均有较高知名度,并且价位普遍在千元左右的价格,对中小企业用户来讲都比较容易接受。这几款软件,都有各自的特点,比如傻瓜进销存是最容易操作上手的,管家婆支持网店管理等等,用户在选择软件时,小编建议先试用一段时间,看下哪款软件适合自己,再决定购买软件。另外在以上内容当中,小编没有谈到售后支持这个问题,不过在互联网非常发达的今天,售后支持已经不是什么问题,通过远程支持和电话沟通均能解决软件使用中的问题,如果在线下购买软件,单单上门维护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