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回家过年的装备准备好了吗?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以租代买有成为新潮流的趋势。记者从芝麻信用了解到,租赁期在春节长假的信用租订单同比增长超过了100%。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个数字预计还会继续增长。

1月24日,由芝麻信用联合38家品牌共同发起的全网招募兼职“芝麻轻生活”体验家送超级大礼包活动启动,中奖者可享受一整年“轻生活”开销。同时还会抽取出芝麻免押游、免押玩、免押穿3位轻生活场景体验家,转发芝麻信用官方活动微博+评论,即可参与抽奖。据悉,作为芝麻信用坚实的使用者,来电科技参加了该活动的免押游项目,为中奖参体验家带来全年“轻生活”充电体验。

据了解,芝麻信用是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致力于解决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信任问题,构建互信互惠的商业环境。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创新技术,连接商业、民生等多维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普惠平等的信用服务,比如免押金租、信用签证、极速理赔等,提升信用带来的幸福感。与此同时,帮助商家重构体验、提高效率、降低风险、扩大销量,让商家也享受信用红利。

据介绍,在此基础上,与去年相比,2018年来电科技芝麻信用免押金订单暴涨300%以上。“因信用免押金的接入,降低了押金的门槛,更加方便用户使用自己的产品,这样直接受益的是企业。从数据上看,来电科技今年的注册用户也暴涨,已经达到6000万,离不开芝麻信用免押金的功劳。”来电科技CMO任牧说。

“互联网时代,得用户者得天下,来电科技注册用户暴涨的同时,也在反哺芝麻信用。”任牧介绍,截止2018年12月底,来电科技芝麻信用免押金订单比例已近75%。也就是说,来电科技为芝麻信用贡献了超过4000万用户。

记者还了解到,来电科技是全国共享经济“免押金”租赁模式的首创首倡者,2016年7月,来电科技团队应芝麻信用邀请赴杭州共同开发“免押金租借”底层技术代码。2016年11月,来电共享充电宝免押金租借上线,成为全国首个信用免押金租借项目。

随着共享充电宝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大,免押金租借方式已经成为了用户租借共享充电宝的主流趋势。2018年10月10日,来电科技CEO袁炳松先生在公司发布会上曾对行业作出预测,2019年将会成为共享充电宝行业全面告别押金的一年。

对租物,尤其是租物过年,有人认为是“打肿脸充胖子”,中国的传统观念是注重物品的所有权的,尤其是过年这种时候,讲究一个“新”字,既然买不起就不要用了。

然而,赵女士对此并不认同,“在长途旅行或者长时间出行中,充电宝已经成为必带装备,然而自己购买成本高、利用率不高、携带不便。租这种灵活的形式就省钱多了,也更绿色环保。”她说,身边越来越多人爱上“租充电宝”。

不久前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发布的《2019新租赁经济报告》也指出,中国居民消费结构正从基本生存型消费向品质型消费转变,在此趋势下,倡导使用权而非所有权的新租赁经济驶入了快车道。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认为,随着中国人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也日渐旺盛,然而高质通常高价,以租代买更有利于作出理性的购买决策,避免浪费,实则是一种更为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