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主题为“一花一世界”的UP 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以下简称UP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腾讯希望借助本次大会,关注每一个文化作品和IP背后所蕴藏的巨大能量,以及对社会的积极意义,展现在新文创战略推进过程中的思考与布局,来电科技作为合作伙伴也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为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定制大会主题充电设备,并且开通了微信支付分免押金服务,让近3000参会伙伴体验了使用“微信支付分”免押金租借充电宝的服务。

基于“一花一世界”主题,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著名作家、编剧麦家,Supercell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Ilkka Paananen,游戏应用价值研究领军人物、VSGI创始董事 Scott Martin和乐高集团创意玩乐实验室高级副总裁 Tom Donaldson等中外文创行业的知名嘉宾依次从不同维度分享了独到的思考。

腾讯旗下影视、文学、动漫、音乐、电竞、游戏六大数字文化业务负责人,也基于新文创战略,依次进行了业务分享。这也是腾讯自去年9月,第三次战略升级和架构调整后,腾讯旗下新文创相关业务的集中亮相。

新文创:从文化价值走向产业价值

在去年的UP大会上,腾讯基于过去6年的泛娱乐实践,正式升级提出“新文创”概念,希望探索一种以IP构建为核心的全新文化生产方式,打造中国文化符号。新文创很快成为腾讯的文化布局核心战略,UP大会也成为腾讯新文创以及旗下内容业务的重要发布窗口。

以“科技+文化”为基础定位的腾讯,一直高度重视内容业务。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内容业务是腾讯在即时通信、社交、互联网+以外,唯一一个下场自己做的业务。腾讯希望基于互联网,通过新文创打造更多中国文化符号。

作为承载腾讯新文创战略的重要平台,UP大会一直受到高度关注,是数字内容行业了解全球文化领域前沿思考的重要平台,也是行业历来看重的发展趋势风向标。本届UP大会,逾千名来自政府、企业、媒体、学界、文化界的嘉宾参会。

来电共享充电宝已成“新文创”达人

近年来,来电共享充电宝已经发展成为“新文创”领域的达人。在来电共享充电宝的品牌IP战略中,来电共享充电宝与游戏、潮牌、动漫、二次元、音乐节、音乐剧、电竞赛事等诸多领域展开了新文创探索。来电共享充电宝通过深度挖掘不同品牌用户需求,整合内容,已创造出叠加的强大新文创IP矩阵。

来电科技X熊電推出联名款潮牌

在不久前举办的上海潮流文化节上,来电熊電联名发布创意新品,推出包含两家IP形象元素的联名款潮牌T恤、时尚卫衣及联名款充电宝,两大IP做朋友的潮牌跨界全新理念成为文化节上最大的亮点。新款潮流不单局限在服饰装扮,更是综合吃穿住行的一种生活方式,新颖的创意引来了众多观众的驻足观看及双方忠实铁粉的追捧。

来电科技X《王者荣耀》定制款充电宝

今年2月,来电共享充电宝与腾讯游戏《王者荣耀》合作,将热门英雄貂蝉和来电共享充电宝自有IP阿biu首次进行3D高模设计,推出超萌互动的3D动画和共享充电宝,深受游戏玩家和用户欢迎。由英雄貂蝉和阿biu共创画面定制共享充电宝、共创画面定制充电机柜都已上市流通。

来电科技XTGC2019腾讯数字文创节定制款充电宝

在TGC2019 腾讯数字文创节上,来电共享充电宝与众多腾讯旗下头部IP在成都潮流商业圈中集结碰撞,进行创意联动,实现跨界文创。活动上,来电共享充电宝结合成都特色文化元素——憨态可爱的大熊猫、脸谱、火锅、古建筑等,为活动带来13台TGC主题定制版大屏机器。

关于来电共享充电宝

来电共享充电宝是共享充电宝行业开创企业,主要业务覆盖充电宝自助租赁、定制商场导航机开发、广告展示设备及广告传播等服务。来电科技拥有业内立体化产品线,大中小机柜以及桌面型,目前全国超过90%的城市实现业务服务落地,注册用户超6000万人,实现全场景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