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Android Q升级保护用户隐私 引入专注模式和家长控制
2019-05-08 10:30   凤凰科技   花子健   我要评论()
字号:T|T

Google IO开发者大会2019

5月8日消息,2019年Google IO今天在旧金山芒廷维尤的圆形海岸剧场举行。谷歌在谈到Android Q操作系统的同时,也谈到了折叠屏、5G手机。

Android Q将支持5G网络,同时会进行多项关于5G的优化。折叠屏设备也将支持运行Android系统。

在Android Q上,谷歌也将尽力去保护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比如Live Caption这项功能,全程在离线模式进行,没有任何音频流会被发送到云端。谷歌表示,这是一个系统级的特性,将会被应用在每一款app上。

live Caption可以帮助用户在线将语音转化为文本,其中一个场景就是可以为视频自动加实时字幕。即使是关闭视频声音,也可以生成字幕。另外加入的一项AI功能是live Relay,这个功能可帮助聋哑人打电话,并将对方的语音生成实时文字。

谷歌还强调,Android Q上的AI功能是在设备上进行的机器学习。比如现在已经适用于Android上的所有IM类应用程序的智能回复,不管是提出建议还是获取地址传到app上,都是在设备上进行的。

谷歌表示,在Android Q中隐私已经提升到了最高的优先级。在本地进行机器学习更有利于保护用户隐私。用户可以打开和关闭各项设置,也可以清晰看到位置数据。当用户拒绝使用位置数据时,系统也会发出提醒。

此外,谷歌还加入了两个新的功能—专注模式和家长控制模式。专注模式会在重启的时候触发,支持用户禁用那些会让自己分心的app,比如新闻、邮件等。这与勿扰模式也有所不同。

Android Q的第三个公测版本将登陆包括华为、一加在内的12家厂商的21款设备,在今年晚些时候,这些数字还会翻倍。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Android Q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