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Android手机 > 正文

惨烈的千元档,联想Z6青春版与红米Note 7究竟孰优孰劣
2019-05-22 17:0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22日,全球首款支持北斗三号信号系统的手机—联想Z6青春版正式发布。凭借极佳的性价比,联想Z6青春版一面世就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关注。千元机市场一直都是纷乱的“性价比血海”,各大厂家都推出了相应的机型。本次联想Z6青春版作为全新机型,也展现出了非凡实力,可以说无愧“千元制霸”。

41

(联想Z6青春版)

42

(红米Note 7)

骁龙710 AIE处理器、后置AI三摄、4050mAh电池单把这三项拎出来,就已经足够有说服力了。如果再加上内置的单独北斗导航定位芯片,“全球首发”、“国产高精度”、“北斗”这些关键词,也让这款千元机在“性能+情怀”实现双满贯。如果要在同档位的竞品中拉出一位能战的,估计只有红米Note 7了。但是,如果你仔细比较一番的话,会发现联想Z6青春版仍然会比红米Note 7更胜一筹。

一代神U骁龙710,联想Z6青春版更“能打”

首先肯定是要对比最重要的处理器。

红米Note 7采用的是骁龙660处理器,联想Z6青春版采用的则是骁龙710 AIE处理器,我们看一下对比。

43

骁龙710处理器,这款是标准的准旗舰机处理器——8核架构,应用10nm 工艺,拥有2颗2.2GHz大核心,6颗1.7GHz小核心,整体性能相比骁龙660提升20%,GPU提升35%。

44

毋庸置疑,在处理器上,联想Z6青春版胜出。

北斗导航定位系统,联想Z6青春版立意更远

红米Note 7号称“小金刚“,而联想Z6青春版则主打”一路精准“。

联想Z6青春版的定位系统,采用的是大名鼎鼎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此前,虽然人们对这个词很熟悉,但是似乎离自己很遥远。作为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定位系统,是国家“中国芯”战略的重要部署。联想Z6青春版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三号信号系统的手机,全球首发华大北斗HD8040芯片!联想Z6青春版在支持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同时,还支持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四种定位系统:GPS、 GALILEO、 QZSS、GLNONASS,配合高精度双定位天线,获取信号能力更强,定位更准。

45

联想Z6青春版搭载的HD8040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基带和射频一体化SoC芯片,具备目前行业内的顶尖水平,精度最高±1米,连续定位功耗下降30%。

4050mAh VS 4000mAh,联想Z6青春版险胜

续航是现在人们使用手机最大的痛点之一,严重的甚至会有电量焦虑症。因此,大电量决定是人们购机时的首选。

46

(红米Note 7)

红米Note 7的电量是4000mAh,这个电量是千元档第一序列,但是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为什么不呢?

47

(联想Z6青春版)

联想Z6青春版自带4050mAh大电池,比红米Note 7的电量多了50mAh, 虽然不多吧,但没准能多接一个重要的电话呢。

此外,红米Note 7标配的是一个10W的充电头,而联想Z6青春版则标配18W快充头,充电效率更高。

三摄VS双摄,拍照小胜一筹

红米Note 7采用的后置双摄方案,主摄4800万像素,拥有1/2英寸感光面积,通过像素四合一技术,能够输出1.6μm像素的1200万照片;另一颗500万像素景深镜头,负责景深计算。前置摄像头1300万像素。

48

(红米Note 7样片)

联想Z6青春版则采用的是后置AI三摄,提供AI逆光超画质、AI变焦超画质、AI人像超画质等多种拍照功能。发现了没?这就是芯片AI性能升级带来的好处。

49

(联想Z6青春版样片)

联想Z6青春版后置摄像头采用1600万像素主摄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和500万像素景深镜头的三摄组合。前置则采用1600万像素镜头,拥有2.0μm最大等效像素面积,带来多种自拍美颜修容功能。

联想Z6青春版全新一代超级手持夜景拍照技术,采用人眼仿生动态范围增强、像素级多帧对齐除抖、多帧融合降噪技术提升夜景效果,让暗光条件下拍摄更稳,对焦更准,成像更清晰。

主摄像素上红米Note 7胜出,但是联想Z6青春版比红米Note 7多了一颗长焦镜头,可实现2倍无损光学变焦、8倍混合变焦,全景实时虚化等功能,聚焦人物更突出,拍摄更智能。从整体拍照配置和效果上,联想Z6青春版和红米Note7算是打个平手,但在图片处理和智能拍照方面,联想Z6青春版比红米Note 7在上略胜一筹,毕竟多一颗镜头,可操作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50

ZUI和MIUI,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系统

以上对比的都是一些硬性性能,已经可以发现两者之间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了。但是说到系统的口碑,红米Note 7的MIUI似乎更好一些。当然,联想Z6青春版的ZUI 11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比如独有的全新4D U- touch操作和位置穿越等实验室功能,都让机器有了更多的可玩性。

51

(红米Note 7)

52

(联想Z6青春版)

UI和外观一样,见仁见智、各有所好的东西。有兴趣的用户,不妨去实体店体验一下真机,看看究竟哪个更适合自己。

通过以上对比,相信用户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看到这些千元机的配置,不禁让人感慨手机行业发展真是日新月异。你还能想起来其实全面屏还是去年才开始流行的吗?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联想Z6 红米Note 7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