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苹果系统 > 正文

苹果:iOS 13中将禁止应用开发者访问用户通讯录备注信息
2019-06-06 16: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填补一个漏洞,该漏洞允许应用开发者访问用户潜在的敏感信息和隐私数据。随着iOS 13的推出,试图请求访问用户联系人的应用程序将无法读取通讯录条目的“备注”字段中的数据。

苹果:iOS 13中将禁止应用开发者访问用户通讯录备注信息

多年来,安全专家一直警告人们不要将私人信息存储在手机的通讯录中,因为这些信息没有受到任何保护或加密。

但是仍然有人继续把通讯录当做临时的密码管理器,或者在联系人的备注中输入各种其他私人信息。

有的人会把他们的自动取款机密码、他们家的门牌号、金库代码、社保账号、信用卡信息通讯录中,甚至是不想和别人分享的私人笔记。

但是,当iOS应用程序请求访问用户的联系人时,除了存储的姓名、地址、电子邮件和电话号码之外,它还会从“备注”里接收所有数据。

在本周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宣布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苹果公司表示,备注字段可能包含潜在的敏感细节,比如私下里对老板的评论等。实际上,许多用户的备注可能包含比这更糟糕的内容。

苹果公司解释说,大多数应用程序不需要请求访问这些私人信息数据,所以这种变化不会影响他们。但是,如果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认为访问“备注”字段具备正当理由,他们可以提出例外的请求。

大多数用户可能没有过多考虑这个问题。毕竟,那些不用通讯录储存敏感信息的聪明人不会在意这一变化,因为对他们没什么影响。

对于那些在习惯通讯录中备注敏感信息的人,苹果公司的这一新政策可以确保他们的个人隐私受到保护。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苹果 iOS 13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