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闻称,近日美团打车app已并入美团app,美团打车app目前已经在苹果App Store和安卓应用商店无法搜索到。打开此前下载的美团打车app,系统弹窗则会显示感谢等待,美团打车来了。并提示用户去美团app体验。资料显示,美团打车于2017年2月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试点上线运行,美团打车app 2018年3月才正式开始推出。

2012年,打车app在国内出现,由于其满足乘客和出租车司机的双重需要,我国网约车在市场受到资本、供求双方的热捧。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手机APP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我国打车软件的数量已经超出百种。2015年仅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滴滴出行和杭州快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快的打车两款软件的注册用户数量就已高达900万以上,均覆盖全国40个以上城市,特别是在滴滴出行获取腾讯融资1500万美元、快的打车获取阿里巴巴融资400万美元后,两者的发展速度更加迅猛。

31

2015年2月滴滴和快的宣布合并之后,资本的投资没有终止,甚至投资规模越来越大。2015年5月的新浪微创投1.42亿美元投资,9月的中投公司、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新浪微博、Temasek淡马锡和Goatue Mangement等共计约30亿美元投资,以及2016年5月苹果的10亿美元战略投资等。

2017年至今,我国网约车市场越发成熟,虽然合并之后的滴滴出行一度“一家独大”,但其开始丰富自身功能之后,丰富的功能使得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新的竞争者开始入局,市场竞争重新日趋激烈。截止2018年10月,已有10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在部分城市获得经营许可,继携程、高德、美团等跨界布局网约车市场后,戴姆勒吉利等企业也纷纷入局。

32

我国网约车市场的火爆程度毋庸置疑,当下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与以往相比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但是在激烈的竞争中,各家打车app依然各自保有着优势。

滴滴出行

滴滴在用车种类多样化的同时,也开通了单车、代驾、自驾游二手车等服务。已经从单一的用车服务类,转变成了出行类app,提供的服务最多,并且朝着公益、银行合作、余额金融理财、保险产品等多元化服务方向发展。

美团打车

在美团app中提供打车入口,与美团打车app相呼应,致力于做外卖、电影、酒店住宿与出行相结合的闭环服务。

33

易观千帆《2017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年度分析》显示,2020年我国移动互联网专车市场交易规模可达3000亿人民币。我国网约车行业市场的规模毋庸置疑,通过细分行业在市场站稳脚跟,区别化发展之后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是目前打车app各自发展的路线。

网约车行业能够发展成为千亿级市场,与直播、视频、社交等互联网赛道一样,都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多个阶段,无论风口有多大,最终能存活下来都与用户需求和产品体验息息相关,这也正是互联网创业中最重要的两点因素;在APICloud提供的app定制服务中,前期帮助客户梳理需求、明确项目可行性,后期以高效的混合开发技术研发体验俱佳的应用,即是APICloud平台的核心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