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iPad 9.7 VS 三星Galaxy Tab A 10.5:谁是“性价比之王”?
2019-06-24 16: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

 导语:如果你想要购买一款高质量的平板电脑,但是预算又有限的话,那么可以考虑一下苹果iPad和三星Galaxy Tabs系列产品。

苹果最基本的iPad系列,最新的iPad 9.7(2018款)与iPhone一样运行iOS操作系统。按照苹果的收费标准,iPad 9.7的价格相对来讲还是很实惠的。三星Galaxy Tabs拥有多种型号,其中最便宜的是Tab A系列,最新款产品是Galaxy Tab A 10.5(2018款),它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使用体验与iPad 9.7截然不同。

那么,苹果iPad 9.7和三星Galaxy Tab A10.5这两款入门级平板电脑,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今天,我们将会全面分析这两款平板电脑之间的主要差异,以帮助您做出正确的购买决定:

iPad 9.7 VS 三星Galaxy Tab A 10.5:价格

12

iPad 9.7(2018款)和三星Galaxy Tab A 10.5(2018款)的第一个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价格——尽管这两款产品都是价格相对实惠的入门级平板电脑,但是这两款平板电脑的价格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三星Galaxy Tab A 10.5的起售价为329美元,LTE版本的起售价为419美元,它的内置存储空间为32GB。iPad 9.7(2018款)的起售价为329美元,它是32GB Wi-Fi版本,而128GB版Wi-Fi和LTE iPad9.7(2018款)的售价为559美元。

iPad 9.7 VS 三星Galaxy Tab A 10.5:外形设计和显示屏

13

就屏幕方面而言,iPad 9.7(2018款)和三星Galaxy Tab A 10.5(2018款)都采用了相同的技术——IPS LCD触摸屏,这意味着两者在最大亮度和色彩显示方面并不会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顾名思义,iPad 9.7(2018款)和三星Galaxy Tab A 10.5(2018款)的屏幕尺寸是不同的,它们分别采用9.7英寸和10.5英寸显示屏,因此您会在Galaxy Tab A上看到一个更大的屏幕。

iPad 9.7(2018款)的屏幕分辨率为1536 x 2048,像素密度为264ppi,而三星Galaxy Tab A 10.5(2018款)的屏幕分辨率为1200 x 1920,像素密度为216ppi,后者的屏幕更大,分辨率更低,因此它的图像显示可能不如前者那么清晰、锐利。如果您是一个娱乐爱好者,平时喜欢看电影,那么可以选择iPad 9.7(2018款),但很多人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个差别。

由于Galaxy Tab A 10.5(2018款)平板电脑的屏幕尺寸比iPad 9.7(2018款)大,因此它的机身也更大。Galaxy Tab A 10.5的三围尺寸为260 x 161.1 x 8毫米,而iPad的三围尺寸为240 x 169.5 x 7.5毫米,因此前者机身更长更厚,但iPad更宽,这主要是因为它们采用不同的长宽比——Galaxy Tab A 10.5的长宽比为16:10,而iPad 9.7的长宽比为4:3。

就机身重量而言,Galaxy Tab A 10.5的机身更重,它的Wi-Fi版本重量为529克,较Wi-Fi版iPad的469克重60克。它们的LTE版本也存在着类似的差别,LTE版三星Galaxy Tab A 10.5的机身重量为534克,而LTE版iPad 9.7的机身重量则为478克。

14

这两款平板电脑的正面采用的都是玻璃材质,但iPad 9.7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的机身,而Galaxy Tab A 10.5采用的则是塑料材质的机身,这使得后者给人感觉更廉价。总体而言,这两款平板电脑都符合标准的平板电脑设计规范,它们都是带有宽边框的矩形设备。

这两款平板电脑都配备3.5毫米耳机插孔,这是许多旗舰级平板电脑所缺少的一点,但是Galaxy Tab A 10.5配备一个USB-C端口,它可以实现快速充电,并且可以与许多外围设备兼容,而iPad配备的是一个Lightning端口,这意味着它的充电速度更慢一些。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要点是,Galaxy Tab A的后置摄像头凸起,它非常突出——实际上,当平板电脑被平放在桌子上的时候,它的机身会有些摇晃。因此,除非您喜欢在使用平板电脑的同时握住它的机身,否则您需要购买一个外壳去弥补它的这个不足。

iPad 9.7 VS 三星Galaxy Tab A 10.5:电池续航和摄像头

15

一直以来,各大平板电脑在电池续航方面的表现并没有显著的优胜者,它们单次充电之后的续航时间差异不大。GalaxyTab A 10.5(2018款)内置7300毫安电池,而iPad 9.7(2018款)则内置8827毫安电池,从表面上来看iPad将具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但别忘了它配备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因此你会发现它们的续航时间差不多。

三星官方宣称,Galaxy Tab A 10.5(2018款)在Wi-Fi环境中使用的电池续航时间为15小时,而iPad 9.7(2018款)的电池续航时间则为10个小时。

就充电速度方面而言,Galaxy Tab A 10.5(2018款)配备的是最新的USB-C端口,而iPad 9.7(2018款)上配备的则是已经过时的Lightning端口,因此Galaxy Tab A的充电速度要比iPad 9.7快。

根据我们的日常使用习惯,相机性能并不是我们在购买平板电脑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很少有平板电脑配备功能强大的相机。这两款平板电脑都配备8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它们所拍摄的照片质量大致相同。但是,iPad 9.7配备12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而Galaxy Tab A 10.5配备的则是500万像素摄像头,因此三星平板电脑能够带来更好的视频通话质量和自拍效果。

iPad 9.7 VS 三星Galaxy Tab A 10.5:硬件配置和功能

16

就内部配置而言,iPad 9.7 (2018) 搭载苹果A10 Fusion芯片组,与iPhone 7中使用的芯片相同。目前,A10 Fusion应该可以位于中端现代处理器行列。

Galaxy Tab A 10.5(2018款)搭载的是骁龙450芯片组,它目前也有几年的历史了,它在发布的时候就是一款中档芯片组,而不是旗舰级芯片组。因此,Galaxy Tab A 10.5(2018款)的芯片性能表现应该会比iPad 9.7逊色一些。

就内存方面而言,Galaxy Tab A 10.5击败了iPad9.7,它内置3GB内存,而iPad 9.7则内置2GB内存。但在基准测试中,我们发现iPad的性能表现要较其Galaxy竞争对手高出大约50%,这应该是由于芯片组的原因。

就用户界面方面而言,iPad明显更快,更容易操作,而且通常iOS比Android更适合平板电脑——平板电脑的性能差异会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而变得更加明显,而且很快会变得更明显。简而言之,iPad更容易使用。

iPad的主按钮上还有一个指纹扫描器,支持指纹解锁,而Galaxy Tab A 10.5还需要密码解锁,这使得解锁iPad更快。另外,iPad 9.7 (2018) 支持Apple Pencil手写笔,这使其成为数字涂鸦者的更好选择——尽管Apple Pencil需要额外花钱购买。

小结

17

当您使用三星Galaxy Tab A 10.5(2018款)时,无论是在界面速度和软件方面,还是在手感方面,它都有点欠缺,而且Android还没有很好地针对平板电脑进行优化。

然而,Galaxy Tab A 10.5(2018款)的售价相对便宜一些,并且它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屏幕,所以如果您想通过一款大尺寸的设备观看媒体内容,那么可以考虑Galaxy Tab A 10.5(2018款),尤其是考虑到它拥有更好的电池续航表现。

但是,如果您想要通过平板电脑工作或玩游戏,那么iPad 9.7额外的处理能力和更好的操作系统应该会吸引到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iPad 9.7 三星 Galaxy Tab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