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Android手机 > 正文

华为手机2019出货量突破1亿台,年轻市场成为新的销量增长点
2019-06-28 10: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21日,华为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推出了nova系列新品,其中包含nova5 Pro、nova 5以及nova5i。与此同时,华为也正式对外宣布截止至5月30日,华为手机2019年全球范围内的发货量已经突破了1亿。

12

华为手机销量增长的背后隐藏着哪些更深层的意义?本站在发布会后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听他讲述了nova系列的定位、设计理念以及未来规划。

nova是华为女性用户占比最多的系列

年轻用户群体是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必争之地,手机品类自然也不例外。年轻用户看待新鲜事物往往抱着积极态度,更乐于尝鲜,愿意为有差异化的产品买点,以表达自己鲜明的个性。

13

“预计在7月底,我们nova系列手机的累积发货数将会超过1亿台”,何总在专访中向媒体公布成绩单的同时也流露出自信的笑容,“我们nova人群现在目前看,是平均年龄基本在18岁到28岁,男女性别是比较均衡,大约各占50%”。借助nova系列用户的持续增长,华为正积极与年轻用户建立更直接的沟通方式,更了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为华为品牌整体销量增长积蓄爆发潜能。

14

在这次发布会上,华为对nova的logo进行字体换新,此次的核心价值观是多元和自由。这种鼓励不趋同、个性独立的价值观显然更契合年轻用户心理,更易与用户产生共情。同时推出的还有一款星耀标,它可能代表着一种价值观、一种品位或是所谓nova星人的暗号。这背后是华为试图为每一位零散的nova用户提供一种品牌归属感,以增进品牌黏性。

你从未见过的外观设计

nova系列尽管仍是华为手机品牌下的分支,但从某种角度来看,它从产品周期到外观设计再到宣发渠道一直都在走自己的路。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产品的新鲜感,nova系列的迭代周期仅有半年,这种快节奏的方式让nova用新产品快速覆盖目标人群,快速提升nova系列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nova系列的设计初衷是“美高于一切”,为此在产品设计上自然是以最能抓取眼球的外观设计作为最高优先级,例如nova4上的极点全面屏,这代nova5系列的梦幻光影设计等等。除此之外,在传播方面nova也不像P系列和mate系列那样着重宣发硬件规格和领先业界的科技及功能,而是通过邀请代言人作为华为与用户沟通的桥梁,以及综艺节目以发掘符合自身受众的潜在用户。

nova5系列所采用的梦幻光影设计着实令人眼前一亮。环顾当下手机的后盖设计,仍有不少在沿用去年流行的渐变色设计,亦或是运用镀膜工艺,让手机后壳在不同光线下呈现出不同的显色效果。可无论是采用哪种工艺,行业里仍是就在2D平面上进行摸索,鲜有厂商能跳出惯性思维,在手机后壳上营造出3D的光影效果。

15

何总在专访中这样描述初次见到nova5时的感受:“nova5背部的光影设计,过去是两维的,现在有深度感,我拿到第一款真机以后,自己都被震撼了,看这个完全不一样,以前没有见过这样的光影设计,它是有深度感的。”,这与笔者第一次见到nova5的感受一样,在某个角度下观察,我不仅能看到从后置摄像头位置发散出来的光线纹理,甚至还会产生酷似裸眼3D效果的视觉空间感。

全球第三款7nm工艺的手机SoC芯片诞生

在6月21日华为nova系列发布会之前,何总便通过微博透露新款处理器麒麟810的消息,这款芯片发布以后,华为即成为全球首个同时拥有两款7nm芯片的手机品牌。目前市面上除了麒麟810芯片以外的7nm芯片还包括麒麟980等。

更好的制程工艺可以带来更好的能效比,性能更强且功耗也更低。7nm是目前在售手机中最先进的制程工艺,因此多应用于旗舰芯片当中。麒麟810作为一款定位稍次于麒麟9系列的芯片,自然成为了一款颇受瞩目的处理器平台。

麒麟810芯片的CPU采用了2个A76定制大核,最高主频为2.27GHz+6个A55小核的组合,最高主频为1.88GHz,其GPU为六核心的Mali-G52定制,NPU采用了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可承载更庞大的数据运算压力。此外,它还支持麒麟Gaming+、HIAI 2.0等一系列华为独有的软硬件结合功能。何总透露,麒麟810大幅提升了NPU能力。

16

自麒麟810发布之后,华为已经完成麒麟芯片从中端到旗舰的布局。根据官方说法,麒麟9系列是负责极致科技的旗舰系列,8系列则是冲击强劲性能的高端系列,而7系列则以更亲民均衡的设计面向中端系列机型。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为 nova5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