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七大场景拍照对决:荣耀 9X对比iPhone XS MAX,谁更胜一筹?
2019-08-06 12: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拍照是手机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同时也是厂商之间比拼的关键。苹果一直以来都很在意对拍照功能的宣传,这也使得其他品牌将其作为目标。

事实上,无论是三星、谷歌还是华为、荣耀,近年来在拍照一项上已经超越苹果。但仅仅在旗舰机上超越还不够,荣耀最近发布的9X系列,则是从亲民角度去叫板iPhone XS MAX,今天我们针对七大场景进行对比,看看两款产品孰强孰弱。

介绍下配置,荣耀 9X后置采用4800万超清主摄,加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后置f/1.8+f/2.4大光圈,并且支持专业模式和人像模式。无论是软件优化还是硬件的提升都达到了新高度。

iPhone XS MAX采用的是双1200万像素的广角+长焦组合,与iPhone X相同主镜头光圈为F/1.8,副镜头为F/2.4;而且加入了双OIS防抖。

1 逆光

未标题-5

通过上面的样张对比可以看出,逆光环境下最直观的感受是荣耀9X有更好的对比度,可以将阴影部分更多的细节展示出来,色彩上也更接近真实。

而iPhone XS MAX相对而言图片整体偏冷色调,逆光表现略差。但同荣耀9X一样保持了很好的解析力,所以整体看上去iPhone XS MAX也不是特别差。

2 近距离拍摄

未标题-2

近距离拍摄是手机拍照中比较常用的一类,用这种拍摄方法可以把很普通的场景拍成戏剧性的场面。通过近距离拍摄后观察,荣耀9X像素高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它的噪点要少一些,对焦后的亮度也相比iPhone XS MAX提升了一个档次。

3 植物

未标题-6

未标题-4

再来看下植物的样张对比,两款手机对于色彩的过渡都有较好的表现,花朵样张对比中叶子和花蕊的层次都比较清晰,荣耀9X的层次感更加强烈。同时,在色彩还原上荣耀9X也更真实。

另外,仔细看花朵样张背后的虚化效果,荣耀9X在遇到这种场景时会自动提高曝光度,好处就是让暗部细节得到更好的展现,色彩也更加鲜亮。

4 景观

未标题-3

景观是拍摄环境中一大要素。在低光环境下,两款手机的差别也显而易见。

iPhone XS MAX色彩上有过曝的痕迹,使得样张颜色偏亮。这是因为iPhone XS MAX的智能HDR功能,拥有更好的动态范围可以留住更多的细节,但后果就是在某些环境下出现偏差。

相比之下荣耀9X对拍照主体假山的色彩还原度更真实,阴暗细节也得到很好的保留。不过弱点则是天空处理的不够好,可以看到围绕的云层曲线,而iPhone XS MAX保留了阴雨天云层的原貌。

5 美食

未标题-9

深夜放毒是当代年轻人最喜欢的一种社交方式了。当然,吃饭之前的拍照是必不可少项,在美食这一环节我们用火锅来做素材对比。

从样张对比来看,荣耀9X保持了一贯的色彩鲜艳和高解析力,并且在AI的加持下能够针对特定主体进行色彩调节,这就是为何荣耀镜头下的火锅要比苹果的看起来更漂亮。

苹果的拍照风格一直是偏保守,但自iPhone X之后苹果便加入了一些冷色调,使照片看上去略显灰暗,特别是在室内以及光线不够的环境。

6 夜拍

未标题-8

荣耀9X发布会时,官方公布的猫头鹰算法令人印象深刻。在光线极度匮乏的夜间拍照,考验的不仅是硬件基础,也有软件算法。

从样张对比来看,最直观的感觉是相同光线环境下,荣耀9X带给我们更多细节,譬如龙猫的左眼和背后的阴影,这些在iPhone XS MAX的样张中几乎不可见。同时我们也看到,两张照片的噪点控制还是荣耀9X要更优秀一些。

坦白说苹果对夜拍效果的忽视是iPhone系列机型最大的短板,但这恰恰成了Android厂商的长项。不仅荣耀,之前三星、华为甚至一加都推出过专门的夜景拍摄功能,整体来说这一块苹果应该要加强。

7 色彩

未标题-7

在色彩这一块,实际样张的对比两款机型并未有明显区别。解析力和对比度都不相上下,不过还是有一些细节上差异。色彩饱和度上苹果略好一些,明暗层次区别更强。

荣耀9X则是胜在了真实,对光线的把控要更好一些,尽可能多的保留照片的细节和真实度。

总结

通过荣耀9X和iPhone XS MAX拍照对比可以看出,虽然两款手机有着不小的价格差距,但是荣耀9X在拍照能力方面完全不输iPhone XS MAX。但说到底,两款手机各有各的优势和劣势,荣耀9X算得上一款同价位非常出色的Android平台拍照智能手机,特别是AI智能拍照的加入,在实际拍照过程中会感觉到荣耀9X的对焦和成像速度相比iPhone XS MAX要更加迅速。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荣耀 9X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